福州新闻网
  
  
  

东北财经大学Enactus 星童

2015-07-15 16:18:34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星童

  所属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东北财经大学Enactus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创行团队,创建于2007年,发展至今,历经7年的时间。目前团队拥有指导老师4名——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苗莉老师;原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助理,现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郭伟奇老师;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钟东书记;东北财经大学团委,方曦老师。商业顾问5人:利乐公司环境工程师龙朝阳先生、大连系民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王乙桥总经理、大连思成求职CEO孔翔先生、毕马威助理经理王捷舒和李代龙。在团队的老师、同学共同努力下,已完成社区讲堂、淘宝、宜信微金融微动力、乐活农家、碧益·绿色畅想等项目;以及“Dell激发无限职能量”大学生规划等主题活动,最可喜可贺的是,目前团队中正运行的四个项目当中,已有1个得到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余三个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项目简介

  就目前医疗水平,孤独症无法治愈,康复治疗需要终身干预,由此产生的康复费用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沉重负担。然而,通过对部分孤独症者进行职业能力评估,我们发现许多孤独症者具备较高的沟通能力、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帮助适龄自闭症青年走上工作岗位,不仅可以减轻其家庭负担,还解决了他们日后的生计问题。

  根据调查,大连市孤独症患者的就业率只有2%。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自闭症患者很少接受正规、专业的技能培训;二、技能培训前期投入较大,无疑成为家庭的又一负担;三、社会上现有的技能培训班极少面向特殊人群的特殊需求。

  星童项目致力于帮扶自闭症家庭与康复机构,目前项目运行分两个方向:大连市自闭症儿童防走失系统的建立与推广、孤独症青年就业帮扶,其中大连市自闭症儿童防走失系统的建立与推广项目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