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首大学儒学会

2015-07-15 16:07:56  来源:福州团市委
  

  社团简介

  吉首大学儒学会成立于2005年5月27日,是一个立足于服务学生、学校、社会的纯公益社团。儒学会以“弘扬儒家优秀文化,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为宗旨 ! 秉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立足于当代大学生读书治学、修身养性、交际处世等一系列人生问题的解决,着力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气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铸就清新朴厚校园文化,改观青年学子心路惘惑,再启道义新风!

  1.1、社团代表活动

  (1)每周末的日常例行学习活动,包括听名师讲座,观看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讲座光碟或影片,播放露天电影。

  (2)捡垃圾、爱心募捐等爱心服务活动。

  (3)每年寒暑假的“真情明德”之路活动,暑假包括徒步旅行活动,如吉首、安徽、云南、深圳等地。并且会组织优秀会员到不同地方进行传统文化学习或做志愿者。

  (4)晨读与晨练(诵读经典,打太极、八段锦或莲花生动功)。

  (5)有机会可免费参加原始点医学的系统性学习。

  1.2、公益开班

  (1)经典朗诵班

  (2)文言文班

  (3)原始点医学培训班

  1.3、社团机构

  决策部(会长 副会长 执行会长)

  秘书部 财务部 学习部 宣传部 策划部 文艺部

  1.4、社团目标

  集有志青年共学共修,打造出一个积极向上,有梦想,有创造力、有行动力、有影响力的团体,向校园及社会传播正能量;以《弟子规》为主导,对中小学生进行深入教学,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道德理念。

  项目简介

  农村人口大量流入城市,农村出现了空村现象,农村劳动力严重不足,因此造成大量的土地荒废,资源就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使土地荒废在那里。因此,寒暑假期间,召集青年志愿者去郊区农村支农支教,前期帮助当地农民完善政策制度,减轻劳动负担,带去科学的耕作理念。

  在市场经济的推动下,企业竞争的压力也日益增大,医疗支出费用相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昂贵,为了进一步改变现在的医疗环境,张医师把原始点医学无私地教导全世界民众帮助各个国家,原始点医学是根据『以人为本,以病为师』的精神而研发的,地区不再担负庞大的医疗支出,民众不再因疾病而痛苦,并避免遭受错误医疗的伤害。

  现在社会道德问题层出不穷,而传统文化的回归,如春风化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谐着我们的人生。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帮助大家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的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展开,前期进行支农,后期支教,农忙过后,集中当地居民学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养生保健常识和原始点医学,解决普通疾病和突发病症。

  2、学习养生操,增强体质。

  3、学习制作环保酵素,充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4、学习传统文化视频讲座,和谐家庭,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