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农业大学创行团队

2015-07-15 16:06:50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牛仔无止境ReJean

  所属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中国农业大学创行团队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创行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经济,社会,环境保护等领域,一直秉持着“不离不弃,任重致远”的理念,通过社会企业家模式,不断帮扶广大受众群体,持续努力的搭建可持续的帮扶桥梁,让受众群体重新拥有力量。目前中国农业大学创行团队由62名成员组成,全面运行8个项目,兼有5名学术指导老师和七名商业界的顾问支持。今年,我们坚持推动项目的改革,采用新的运作模式,并在人员的管理制度上不断创新,并进入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半决赛,坚持着一以贯之的精神,促进中国农业大学创行团队不断走向新的高度。

  参赛项目简介

  牛仔无止境通过可持续的设计建立完整的牛仔裤回收处理流程,有效利用牛仔裤的剩余价值,在解决大量快时尚垃圾废弃牛仔裤的问题的同时,有效整合北京流动待业妇女的零散劳动力,帮助北京流动妇女得到技能和经济收入。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大量废弃牛仔裤难以处理的问题。

  ReJean的核心产品是牛仔裤二次改造产品。我们设计了多种产品,其中,结合生产加工难易程度和市场接受度,最终选定了丹宁小布袋作为第一批推向市场的产品。

  ReJean项目让众多金字塔底层的群体成为产品的生产者,帮助她们搭建自己的手工坊,并从他们中选拔优秀的设计者,让他们互助学习并且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获取收入和缝纫技能的同时,实现时尚垃圾的合理再利用,形成循环经济圈。

  在财务方面,我们针对不同的客户来调整产品销售的价格,以获得收益。而制作产品的北京市流动妇女则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最后我们还需要考虑成本结构的问题,拿这个丹宁小布袋作为例子,女工妈妈的代工和废弃牛仔裤的运输、处理占了整个笔袋的大部分成本,剩余的部分则包括ReJean商标、YKK拉链和其他辅料。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