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聊城大学绿野协会“齐聚西部 爱燃华夏”公益活动

2015-07-15 15:52:10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齐聚西部 爱燃华夏”公益活动

  所 属 院 校: 聊城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绿野协会

  社团简介:

  绿野协会成立于2004年11月,是聊城大学正式注册的校级优秀社团组织,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真心实意、身体力行”的原则,依托自然之友,以学院专业特色为指导,积极组织各项环保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得到了一致好评,在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绿野协会正不断茁壮成长。协会自成立以来,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坚定了自己前进发展的方向,即: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跟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以“真心实意 身体力行”为宗旨,以环保知识下乡、服务社会为中心,以共享绿色、共爱家园为口号,以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环保理念为目标,以丰富校园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打造新新绿野文化为己任,为实现“天蓝,地茂,水绿,人康”而奋斗。协会自成立以来,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坚定了自己前进发展的方向,即: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跟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以“真心实意 身体力行”为宗旨,以环保知识下乡、服务社会为中心,以共享绿色、共爱家园为口号,以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环保理念为目标,以丰富校园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打造新新绿野文化为己任,为实现“天蓝,地茂,水绿,人康”而奋斗。

  项目简介:

  (一)立足西部:

  由于地处偏远,经济落后,西部中小学现有的教育资源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政协委员马国超在青海省的一所乡小学,看到了让他深感震惊的一幕:一年级到四年级共用一间四处漏风的教室,晚上,孩子们将课桌拼到一起、放上铺盖就将教室变成了寝室。大冬天里,有的孩子竟穿着磨得只剩下半截的鞋子……;西部地区严重缺乏师资力量和教学的基本设施,这成为严重阻碍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的发展。西部的发展牵系着祖国的发展,支援西部发展是我们祖国每个地区的应该积极响应的,西部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关注和支持的。

  (二)立足于两岸高校合作:

  我们两岸人民都认同并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都是华夏子孙,都在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基于这个共同的前提,两岸高校具有极大地合作前景。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落后是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巨大的阻力,作为中国人,不论是大陆高校的学生还是台湾高校的学生,我们都有必要去关注和支持西部的教育事业,因为我们大家同为炎黄子孙,同为中国人!通过此次合作,将极大的提升我们两岸高校学子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极大提升参与此次牵爱行动的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 我校是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奉献意识的高校,自响应国家西部支教计划以来,我校成为诸多参与西部支教计划的高校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西部支教志愿行动已经成为我聊大学子所为之骄傲为之自豪的事情,在我校的西部支教行动中,参与西部支教的同学真正的在西部得到了历练实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人生价值,真正的将自己对于中国的热爱和对西部的热爱化为对西部实际的行动,将自己的爱和知识带到了最需要的地方带给了最需要的人民。历年来,我校在西部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支教体系,同时也得到了西部地区支教点的认可。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