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

2015-07-15 15:51:49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同伴教育网上课堂和线下实践的O2O志愿者项目

  所属院校 :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

  社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简称红十字会或红会)是在西安交大校团委、启德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目前由启德书院领导工作。前身是1995年成立于原西安医科大学的红十字会,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自2001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经过10年多的发展,协会已经成为同学们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舞台,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正确医疗卫生常识的展台,医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为人民贡献力量的平台。协会本着“博爱、人道、奉献”的宗旨,以“自愿,自主”为原则,继承和发扬“红十字”的奉献和救护的人道主义精神,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为一切缺乏卫生保健知识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协会根据自身情况具体致力于发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卫生急救知识宣传及培训,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医疗卫生下乡、进社区,宁养义工,海心之家,红会放映厅,PE同伴教育(you&me)等项目,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好评。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始终坚持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指导,以普及基础卫生知识为出发点,致力于为一切缺乏卫生保健知识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十九年来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协会具有了“关注弱势群体,普及卫生常识,以干事带动会员,以会员带动全校学生,以西安为中心,着眼西部,辐射全国,建一流学生社团,做医学有用人才”的自身特色。

  参赛项目简介

  同伴教育网上课堂和线下实践的O2O志愿者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

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公益方向:艾滋病防治

  实施地区:网络环境和陕西台湾的线下地区

  预计团队大小:4人

  随之网络环境的发展,互联网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互联网+教育“已经成为了一个新兴领域。而O2O(OnlinetoOffice)作为一种成功的销售模式,在良好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下,迎来了空前的发展。作为一种成功的营销模式,探索其是否可以成为教育的手段不失为一种创新。在这一理念的激发下,我们团队尝试建立新的O2O(OnlinetoOperating)的志愿者项目模式。我们团队希望利用互联网课程的形式在线上邀请艾滋病的亲身经历者和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的线上教育,同时在线下组织艾滋病宣传活动,让学习者在生活中亲身体验艾滋病问题的现状,从而提高公众的艾滋病意识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