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理工学院电脑爱心医院怀微爱倾注“环卫工人”

2015-07-15 15:46:20  来源:福州团市委
  

  社团简介

  湖南理工学院电脑爱心医院成立于2006年4月21号,挂靠于信息中心,是立足于湖南理工学院的群众性自愿者组织。电脑爱心医院自成立以来,组织会员进行电脑知识培训,为全校师生个人电脑和办公电脑提供了大量的无偿维护和维修,被誉为“及时雨”和“守护神”,受到广大师生的赞誉和好评。

  协会特色:该社团是我校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社团之一,更是一个为全体老师和同学服务的义务团体,连续多年被评为“校明星社团”。社团汇集了全校电脑高手和爱好者,是一个团结,奋进的优秀团体。

  (1)为老师、同学提供免费维修及维护电脑、MP3、MP4、U盘等服务。多次开展全校性的大型爱心维修活动,为同学和老师解决了最实际的问题。

  (2)推动全院学习电脑知识之风,普及了电脑维修维护常识,激发同学学习电脑知识的兴趣。每学期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电脑知识培训课程及电脑知识讲座,针对会员进行“手把手教硬件”活动。定期举办电脑知识竞赛活动及DIY装机活动。

  (3)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在干部干事队伍 中积极开展“1+N”综合素质拓展培训,着重培养其某一方面的特长或能力。 如:网络部的集体开课,使全部门干事具备建设网站、维护网站的实力,个人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又如:技术部的上门维修专项培训,从基本礼仪礼貌到维修记录单的填写注意事项,从不同方位培养干部干事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环卫工人是现代城市文明建设中劳动人民的突出代表,为了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广大环卫工人默默无闻的游走在大街小巷。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创造了城市文明,却没有真实深切的感受到城市文明带来的巨大魅力。借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台湾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决定联合举办“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的机会。湖南理工学院电脑爱心医院策划了“怀微爱倾注‘环卫工人’”项目。

  湖南理工学院电脑爱心医院为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决定发动社团优秀文明志愿者对岳阳市范围内的环卫工人进行了一系列爱心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自由彰显自己的智力和体力、意志和情感,在关爱环卫工人的过程中实现和证明人生价值,发扬爱国热情,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让同学们全方位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当代大学生;希望此次活动对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居住条件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调查,了解环卫工人的生存现状,为当地的城市文明建设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希望借此机会不光能够给活动所在地提供一些帮助,也希望能够在对比活动所在地与国内其他地区的过程中发现活动所在地的不足,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当地的现代化建设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