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runningchallenge公益跑步

2015-07-15 15:43:03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runningchallenge公益跑步

  所属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英仔爱心社

  社团简介

  2010年10月,第六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闭幕,经过这次年会,英仔们心中升起了一个梦——建立英仔们自己的公益社团。经过英仔们的积极倡议和书院老师的大力协助,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呱呱坠地,2010年12月8日,一个有着特殊含义的日子里,英仔爱心社正式挂牌成立。从此,英仔爱心社秉承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开始了践行公益、服务社会的旅程。英仔爱心社的成立点燃了英仔们手中的爱心火把,从此交大校园公益的队伍里又多了一股新的力量。爱之星火,从此有了燎原之势。

  现在的英仔爱心社已经从一个只有仲英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发展成囊括仲英、崇实、彭康、南洋四大书院学生的优良团队。她是一个学生自愿结成、非盈利的公益组织。一直秉承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致力于搭建社会服务、奉献爱心的平台,充分发挥交大学子优秀的教育资源,在蓝田县乡村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文化与快乐的生活。同时我们也通过陕博义务讲解员、碑林区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等精品活动丰富大学生的人生阅历,培养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为交大校园乃至社会引领一股关注公益、奉献爱心的热潮。

  成立近五年来,英仔爱心社获得多项荣誉。2013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3年11月,获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队“优秀青年志愿者讲解队”;2013年12月,英仔爱心社蓝田大手拉小手实践团队获得“陕西省暑期优秀实践团队”;2013年12月,英仔爱心社第四届玉树实践团队、蓝田大手拉小手实践团队获得“暑期优秀实践团队”;2014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5年5月,获仲英书院“年度项目奖”;2015年5月,英仔爱心社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项目奖”。

  项目简介

  为了丰富校内课余生活,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启动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为西安市贫困县蓝田县草坪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募集善款和物资,把小爱汇聚成大爱,由英仔爱心社举办校园公益跑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健康和温暖。

  此次活动充分结合当下比较热的运动与公益,旨在让参与者在运动、付出的同时献出自己的爱心,两者相互结合,互相促进。爱跑步、爱运动、爱生活、爱更爱公益,将小爱汇聚,用实际行动让世界有所改变。同时,本次活动邀请校方、老师、教工人员参加,通过活动,增加学校各方的联系,加强沟通,提高凝聚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