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赴陕西省蓝田县暑期手拉手

2015-07-15 15:40:3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赴陕西省蓝田县暑期手拉手

  所属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英仔爱心社

  社团简介

  2010年10月,第六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闭幕,经过这次年会,英仔们心中升起了一个梦——建立英仔们自己的公益社团。经过英仔们的积极倡议和书院老师的大力协助,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呱呱坠地,2010年12月8日,一个有着特殊含义的日子里,英仔爱心社正式挂牌成立。从此,英仔爱心社秉承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开始了践行公益、服务社会的旅程。英仔爱心社的成立点燃了英仔们手中的爱心火把,从此交大校园公益的队伍里又多了一股新的力量。爱之星火,从此有了燎原之势。

  现在的英仔爱心社已经从一个只有仲英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发展成囊括仲英、崇实、彭康、南洋四大书院学生的优良团队。她是一个学生自愿结成、非盈利的公益组织。一直秉承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致力于搭建社会服务、奉献爱心的平台,充分发挥交大学子优秀的教育资源,在蓝田县乡村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文化与快乐的生活。同时我们也通过陕博义务讲解员、碑林区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等精品活动丰富大学生的人生阅历,培养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为交大校园乃至社会引领一股关注公益、奉献爱心的热潮。

  成立近五年来,英仔爱心社获得多项荣誉。2013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3年11月,获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队“优秀青年志愿者讲解队”;2013年12月,英仔爱心社蓝田大手拉小手实践团队获得“陕西省暑期优秀实践团队”;2013年12月,英仔爱心社第四届玉树实践团队、蓝田大手拉小手实践团队获得“暑期优秀实践团队”;2014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15年5月,获仲英书院“年度项目奖”;2015年5月,英仔爱心社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项目奖”。

  项目简介

  蓝田县地处秦岭北麓,关中平原东南部,属西安市郊区,蓝田县蓝关镇坐落于山间,经济欠发达,那里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出去打工挣钱,留他们在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些孩子无论是在经济物质上还是心灵上或多或少都会收到影响。为了丰富这些孩子的暑期生活,开阔孩子的眼界,向他们展现外面世界之美,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英仔爱心社在暑期举行大手拉小手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充满着青春、活力与希望,富有社会责任感,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综合素质较高,有责任关心祖国的下一代。他们希望在公益事业中挥洒青春,帮助孩子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服务蓝田孩子,播撒知识的种子,传递爱、梦想和希望。英仔爱心社尧山项目小组着眼于孩子,想要开拓滕寨中学学生视野,帮他们树立自信心。本次活动,我们旨在为山区孩子带去自己的爱与关怀,拓展孩子视野,激发他们应有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帮助孩子们树立生活自信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积极的人生规划,更加热爱生活和学习,并努力成为孩子们的人生中的朋友与引路人,同时进一步完善“手拉手”活动体制,充分发挥“手拉手”活动长期活动的优越。项目将在2015年7月26号至8月3号由以英仔爱心社为基础的由全校氛围内招募的志愿者赴蓝田县蓝关镇尧山中学实施。本策划会以绪论、项目内容、活动流程、人员分工、应急预案、财务预算、预期效果七个部分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策划情况,附有其他注意事项和准备。

  我们在“手拉手”活动开展的同时,更是利用这次较长的时间在当地开展一系列社会调研活动,采用访谈与问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定量与定性研究,为相关部门出台有关改善农村状况、促进教育公平等政策提供数据支持,从政策上解决农农村孩子们的问题,为改善他们的状况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组织策划这次活动,更希望当代大学生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关注公益,用自己的行动,在实践中感受公益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