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衡阳师范学院花开无声手语协会无声有爱 手语传情

2015-07-15 15:38:13  来源:福州团市委
  

  1. 参赛社团简介:

  花开无声手语协会创立于2012年6月,是爱好手语的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组成的团体,为适应手语规范化、普及化的发展趋势,以研究手语、传播手语知识和手语教学为主要任务和目的的爱心公益类学生社团。社团宗旨在于“手舞青春,语动你我,让爱暖在心间”,社团宣言为:“无声有爱,让我们通过‘无声’传递‘有爱’的世界”。

  社团每隔两至三个星期进行一次教学活动,地点一般为文科楼和宿舍楼下大厅,教学活动结束一个星期后社团教学部会对本次手语教学进行严格的考核,保证每一位手语学习成员正真学好手语。

  社团每一学年至少会举办一次面向全校学生的手语大课堂,让更多的人学习手语、了解手语;本社团还策划了“关爱聋哑儿童系列活动”,如组织会员走进聋哑学校,与聋哑儿童亲密交流、举办聋哑儿童大学行;社团每一学年都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手语大赛,丰富了手语表现形式,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手语协会一直以来秉承着爱的宗旨,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协会每一位成员团结合作,用心共同把我们的社团建设得更强更优秀。社团参加本次的公益活动策划大赛更是为了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呼吁社会各界了解手语,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同时促进社团本身的发展。

  2、参赛项目简介

  聋哑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不容被忽视,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思想和行为和我们常人会有所不同,但他们和我们一样拥有美好的理想和伟大的抱负,他们渴望和人交流,也更加需要我们的理解和关怀。“无声有爱,手语传情”这一关爱聋哑人的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手语、用手语与聋哑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沟通彼此的心灵,给予他们帮助。

  关爱聋哑人这一活动是花开无声手语协会自成立以来的一直开展至今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活动的参与者以社团成员为主,并同时鼓励和吸引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对象一般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儿童,活动的参与成员会走进市内各所聋哑儿童学校,用手语与他们亲密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参赛项目可以扩大活动的范围,活动对象可以为社会聋哑人群体,活动的参与者也不仅仅是本社团成员和本校大学生,而是以大学生为主,面向社会各界人士,让手语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对加速手语的规范化和普及化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又能鼓励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聋哑人,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