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库补白

2015-07-15 15:28:33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参赛社团简介——人力资源库

  人力资源库是由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管理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创办,旨在构建武汉工商学院的“人力资源库”,为人才争取满意的企业,为企业提供需要的人才。人力资源库自2009年创办以来,以建设武汉工商学院专业、规范、学习型组织的发展要求,以为我校学生提供优秀实习、就业平台为目的,秉承着“学习、分享”的宗旨,组织筹办了多场校内外寒暑假实习就业招聘会;年度“校园招聘大赛”为我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实战模拟招聘大赛活动。人力资源库学员主要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组成,学员专业知识性强、综合素质高,组织结构严谨,人力资源库共计五个部门,分别是:讲师团、秘书处、绩效部、涉外部、策宣部。完善的组织结构,富有激情的团队成员,不仅保证了学员能够在专业技能上得到锻炼,同时也促进学员相互学习、共同进去,使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二、参赛项目简介

  “补白”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心理健康发展的舞台,帮助90后大学生解决人生中的困惑,重新健康的面对未来。

  在两岸各大高校,均可实施。同时该项目不仅对心理健康的发展方向入手,也从物质方面着手。

  当下90后,由于我国的应试教育弊端,使大多数学生都成为了考试上的巨人,生活中的矮子,不仅动手方面的能力减退,同时心理上也出现极端主义。心理健康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一个健康的心,积极地想法,是被社会所需要的。在这里,只要心中有所不快,有烦闷,都可以倾诉,并且会对倾诉者做简单的心理辅导,给予温暖,指向光明。

  “补白”不仅对大学生做心理上的指导,同时也做物品上的缝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小心翼翼保存的物品,但是总会有不经意间将其损坏,缝补物品不仅仅是对原物件简单的还原,还会在其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创新,经过一番缝补变成一幅新的物品,甚至比原来更加完美。

  “补”: ①添上材料,修复破损的东西: 补衣服

  ②补充;补足;填补(缺额): 补给、补差。

  ③补养: 滋补。

  ④利益、用处:于事无补。

  世事有太多的残缺,虽有破碎的美丽,但仍想补全一份最初的情感,补是一种手段、补是一种方式、补是一种媒介,不管是喜欢的衣服已有了破旧,心爱的礼物出现了裂痕,亦或是受伤的心迎来了乌云,我们会通过不同方式弥补。

  “白”:①:清纯、纯洁

  ②:神圣的象征

  ③:最初的样子

  谁都希望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便是最纯粹的白,我们期待的白,是焕发新生机的白,在心灵上,如果你受过创伤,我们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份纯净,在物质上,如果受到损坏,或许我们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份最初的情感、或许我们将给你带来另一份喜悦。

  “补白”即是在学校创建一个交流平台,不管你是有郁郁寡欢的心事,或是心爱之物的损坏,我们都将为你补上。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