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心理协会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2015-07-15 15:25:53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一、 社团简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心理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群爱好心理学和志愿服务的人创立的。本协会属于志愿者联合会,活动以志愿活动为主要,我们的宗旨在于致力于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活动中利用心理知识更好的与需要帮助的人进行交流,同时在生活和心理上给予他们帮助。力求让志愿服务效果更好。

  每年纳新,我们都有近80人加入,成员们自由选择协会内部的各个分部门,对于他们自身优点的发展,我们会做针对性的培养,社团内部各职能部门设立比较完善,满足社团自身的发展的同时也能培养社团下一届干部成员。

  在活动方面,我们有自己的特色活动“柏林小学关爱留守儿童之行”该活动为协会核心活动之一;“心理讲座”请心理指导老师面向广大的学生群众做心理知识讲座,让更多人关注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心理电影展播”面向校园播放心理电影丰富同学校园生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每年的5月25号是全国大学生健康日,协会在校内举办相应的晚会和活动,呼吁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

  二、 活动项目简介

  在当今社会,不管是城镇还是在下面乡村留守儿童都是一个社会问题,他们从小就很少得到和其他人一样可以得到的亲情,长期的单亲监护或隔代监护,甚至是他人监护、无人监护,使留守儿童无法象其他孩子那样得到父母的关爱,家长也不能随时了解、把握孩子的心理、思想变化。他们从小就很少得到和其他人一样可以得到的亲情,而他们的爷爷奶奶们年龄也都偏高,在小孩的生活和教育上能给的帮助远不及父母在身边时所给的。

  由于长期不能得到父母的照顾和关爱,他们和身边其他人的性格发展也会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可能会出于自我保护意识,让自己远离人群,疏远身边的人;也可能性格十分懦弱,容易被其他人欺负,更容易被带坏,走上背离社会的道路。

  心理协会针对这一社会问题,提出了开展“柏林小学关爱留守儿童之行”这一爱心活动,该活动旨在和留守的小朋友做深度交流,和他们成为朋友,进入他们的世界,给他们带去快乐,为他们做心理上的辅导,让他们说出自己的心身,融入人群中。

  活动得到老师和学校的赞同,协会也在大力宣传以呼吁爱心人士多多关爱留守儿童,不要让他们感到心灵上的寂寞。

  虽然能得到我们关爱和帮助的小朋友不多,但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会为这些小朋友带去心灵的慰藉,他们知道有一群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十分喜欢他们,未来他们就可能会学习我们,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传递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