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益起运动

2015-07-15 15:21:2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益起运动

  所属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社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立于2002年3月7日。它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北京红十字会的有关规章的规范下进行筹建和运作的。它在校园内是一个较独立的社团,也是北京红十字会的一个基层组织,受北京红十字会指导。它的性质不同于一般社团,我们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加入红十字会的同学无不拥有一份真挚的爱心,博爱的情怀。

  作为一个公益的组织,我们讲求的是奉献。我们曾作为“中华慈善基金会全国百所高校慈善一日捐”活动之一,动员师生为希望工程捐献爱心。

  作为一个爱心的组织,我们讲究的是人道,每年我们都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基金会合作,为西部孩子提供一份来自首都的温暖。

  作为一个博爱的组织,我们愿意为普天之下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每年我们都会组织数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为那些急需血液的病人征集来自健康大学生温暖的血液。

  红十字运动旨在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促进持久和平。我们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以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为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和无偿献血、救护培训、禁烟、禁毒、预防艾滋病等卫生教育和宣传活动。学生分会的工作有压力和挑战,但我们还年轻。我们是一个特殊组织,要用爱心联系在一起的,建立在“人道、博爱、奉献”基础上的集体,是与全世界红十字会联系在一起的全球组织,是爱心使我们坚信红十字会会走的越来越好。

  项目简介

  现在人们生活在丰富多彩的信息时代,我们挥洒青春、追求梦想,但生活方式却愈加的不健康,各种慢性疾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其实我们忘记了,支撑我们在逐梦路上奋斗的是生命与健康,我们希望通过益起运动来唤醒人们对生命和健康的关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益起运动将通过当下人们最喜欢的城市接力赛的方式鼓励人们走出家门,参与到活动中来,拥有更健康的体魄。

  我们将在城市中选取三个地点作为起点,终点设立在城市主体育场,三条线路中各有四个体育型和一个生命健康型任务需要完成,每完成一个任务可以获得一项奖励,一天内走完一条线路到达终点或集齐指定数量勋章将获得奖励。

  通过活动,我们希望能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使更多的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通过我们的活动呼吁全民珍爱健康、珍视生命。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