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皖南医学院Blue Sky 环保协会两岸绿色行

2015-07-15 15:13:0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两岸绿色行

  所属院校: 皖南医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皖南医学院Blue Sky 环保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皖南医学院Blue Sky环境保护协会是由一群热爱环境,致力环保的同学于2003年9月成立。自成立以来,“以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为宗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主题宣传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方面。有澛港小学环保教育、利民路小学环保教育、延安小学环保教育、以旧换新、环保服装设计大赛、等特色性活动,有“地球一小时”、“绿色出行 骑行芜湖”、“青弋江水质调查”、“长江芜湖段水质考察”、等一系列公益性活动。

  2011年之前协会以部门制管理,2012年开始试行项目制和部门制相结合的方式,2013年及以后继续施行,现完全以项目制和部门制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现协会有两百五十余人,下设宣传部、文艺部、财务部、低碳项目组、环教项目组、信息管理中心。

  2014——2015学年,将芜湖市澛港小学建立成协会的环教基地,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也成为本社团的大学生实践基地,2015年六五环境日参加了他们在奥体举办的宣传活动。并在这一学期,开辟了属于社团自己的第一届迷你营,旨在促进社员内部的团结,日后有序的开展社团活动。

  参赛项目简介

  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 ,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在当今社会中受到很多青年同志们的青睐,世界各地很多骑友相邀骑游世界。

  本次策划的骑行是一支团队的骑行队伍,面向全国招募200名骑行志愿者。骑行的同时,宣传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展现当代年轻人朝气蓬勃,焕发青春活力,同时通过自身亲身参与骑行,向市民们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减少尾气排放量,还地球一个碧水蓝天的环境。

  计划将本次骑行作为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前的一个小型动员的方式,展现当代年轻人的活力。我们策划这次活动,一方面,宣传将在福州市举办的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另一方面,也试图通过“骑行”这种形式,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落实国家低碳减排政策,当今社会环境现状,倡导健康的出行方式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制和部门制相结合的方式,2013年及以后继续施行,现完全以项目制和部门制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现协会有两百五十余人,下设宣传部、文艺部、财务部、低碳项目组、环教项目组、信息管理中心。

  2014——2015学年,将芜湖市澛港小学建立成协会的环教基地,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也成为本社团的大学生实践基地,2015年六五环境日参加了他们在奥体举办的宣传活动。并在这一学期,开辟了属于社团自己的第一届迷你营,旨在促进社员内部的团结,日后有序的开展社团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