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2015-07-15 15:08:41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所属院校: 安徽科技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力公益传承文化

  参赛社团简介:

  安徽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9年,目前是全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社团。16年的时间里,校青协始终本着“立足校园,志愿服务,感恩社会”的宗旨,坚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准则,结合校内外热衷公益服务的广大志愿者,组织开展大大小小的公益性活动,主打“义务支教”与“一对一帮扶”,在校内外带来一定的影响力,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曾荣获安徽省优秀社团称号以及安徽省大学生明星社团称号。16岁的青协,我们还很年轻,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也在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积极学习,不断创新,努力打造一个执行力更高,服务力度更大,影响力更加广泛的学生社团,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校青协是这样一个团体,她不仅是志愿者精神的凝聚、服务意识的凝结,还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能感受到这个组织所带来的温馨与感动。在这里,她以团结、互助、互爱的信念,紧紧地凝聚着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青协人的点滴行动只为将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传播的更广,将感恩社会的信念传递的更深。

  或许,我们的力量都是微不足道的;或许,我们无法改变社会中的许多事情;或许,志愿者们带来的感动无法触动每一个人的心灵。但是,我们仍要坚持去做。沧海桑田,烟波浩渺几千年,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却一直传承至今。希望我们的每一次活动亦如一盏灯,亮一点,再亮一点,这个社会的光明就多一点,我们会坚持不懈的努力,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将志愿者精神传播到社会,用爱温暖他人,直到它照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参赛项目简介:

  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由大学生发起或参与,以利他为内容,以公共利益为目标指向。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是服务的一种方式,也是大学生观察和研究社会的途径。经由这一渠道,有利于大学生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社会服务之中,拓展了青年大学生的视野,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带来了新的动力。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具有自愿性、社会性、利他性、学习性以及多方联动性等多重属性,体现了青年学子接触社会、参与社会、改善社会的良好愿望。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全球化的影响下,西方国家的一些思想文化观念对我国的传统文化冲击是巨大的。在凤阳独特的文化,凤画艺术的特有魅力的基础上,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发展公益事业,我们携手华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公益事业相结合,旨在发展公益事业的同时,宣扬传统文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本项目首次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公益相结合,是一个全新的志愿服务切入点,给曾经老套的公益活动注入了新的元素。新的领域的开辟,也将志愿服务落实到实处,传播地更广,更好地发挥志愿者的风采,弘扬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有利地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凤画艺术的普及。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