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2015-07-15 15:04:2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平顶山学院“根与芽”小组绿色社会行,环保大家行

  一、社团简介

  “每个人都很重要, 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 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本着这一理念,“根与芽”——这个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全球性的环境与人道主义教育拓展项目,于1991年在东非的坦桑尼亚成立,并由珍·古道尔研究会赞助支持。近10多年中,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有7500多个根与芽小组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学校、社区和企业中,小组的规模从几个人到几千个人不等,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开展自己的项目。在中国,根与芽组织了超过 1000 个青少年小组共上千名学生共同推进这一改变。

  在九年后的一天,“根与芽”小组在平顶山学院成立。我校“根与芽”小组是我市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根与芽组织。在成立后的十一年里,每一届根与芽小组的社员都努力做好工作;在成立后的十一年里,根与芽小组由原来的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型社团发展成为了有着近五百人的中型社团;在成立后的十一年里,“根与芽”小组始终围绕着“环境、动物、社区”的主题,坚持“用实际行动去影响我们周围的人,来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的活动宗旨,举办着每一次活动。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不断加强小组的特色化和正规化。我校“根与芽”小组始终以“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为我们的核心指导思想,号召广大青少年团结起来共同“关心环境,关爱动物,关怀社区”。

  二、项目简介

  在学校学生中普遍存在废旧物品随意处理的现象,大部分同学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纸、饮料瓶等直接丢弃,期末结束后的旧书直接按废纸卖给废品回收处,这样不仅加大了清洁人员的工作难度,而且无法做到资源的有效回收及再利用,更造成了对环境的破坏。故而,在校园开展绿色回收与兑换活动,引起新时代接班人对能源、资源问题的关注,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一种使命。

  2009年,“绿色兑换”项目正式在我国启动。该项目是以“绿芽”环保组织为依托的通过用废旧报纸书籍或塑料瓶等换取绿色植物或其他生活中小商品的形式,让更多百姓投身其中,从而使“环保节约,低碳节能”的意识渗透到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次活动提出口号为:“低碳校园”从“绿色寝室”开始,“绿色寝室”从“绿色兑换”开始。

  旨在将手中无用的废旧塑料瓶、废旧纸张及废旧书籍收集起来兑换绿色植物。从而在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减少了废旧物品的随意丢弃,同时也让同学们将绿色植物带回宿舍,净化宿舍内部环境。将环保的理念带入大家的生活中去,让绿色思想在校园中得到普及,让大家都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