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明德廉风学社模拟两会,提升修养

2015-07-15 14:49:52  
  

   一、 社团情况简介

  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取自《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秉承河南大学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明德新民”即认同、践行和彰显美德意来树立自己崇高德行。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是一个以“知清廉,行廉洁,知行合一”的廉政理念为指导,以廉洁诚信教育为主题,以“宣传普及廉政知识,提升大学生廉洁意识,树立大学生讲诚信秉廉洁的价值观,推动廉洁诚信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努力树立学生廉洁诚信精神,建设校园廉洁诚信文化环境的,并在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下,在中国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挂靠于中国共青团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的学生组织。

  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是中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的成员之一。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是由中国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主办,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中山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等机构为廉洁社团网络提供赞助。目前已有全国27所高校成立了廉洁社团,而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便是较早成立的廉洁社团之一。

  其主要活动包括:廉洁知识竞赛、廉洁志愿者招募及宣誓、廉洁知识讲座、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在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会开展“学习领会廉洁精神,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二、参赛项目简介

  “模拟两会”活动旨在通过政治模拟与比赛竞技的形式,让青年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并了解两会;让青年学生通过自己对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模拟扮演的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两会的基本内容和运作过程,用实践去体验两会的优越性,感受两会强大的生命力;提升学生对国家政治的关注程度,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历史使命感;锻炼青年学生对民生政治问题的分析,探索,调研及表达能力,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日后青年学生参与国家政治,融入当代社会提供帮助。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每年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一次,每5年称为一届。两会是我国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开展全民政治活动的根基。作为新时期即将参与国家政治的大学生,了解并深入两会是必不可少的。明德廉风学社采用政治模拟与比赛竞技相结合的模式,举办模拟两会大赛活动。本届模拟两会面向大学生,通过新颖活泼的方式,富有互动性和挑战性的环节,培养大学生体察民生的能力。本届模拟两会将既注重技能与知识的积累,也考量应变与创新;既诠释青春与激情,也提供机遇与挑战。本着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熟悉两会的机会,锻炼大学生发现、探索、解决和表达能力,努力为在校大学生架起社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创造连接校园与社会之间的纽带。将真正的两会带进校园,将校园引向社会。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