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英语口语协会

2015-07-03 15:49:0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学讲闽南语,传承闽南文化

  所属院校: 福州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英语口语协会

  社团简介

  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英语口语协会(简称口协)成立于2003年9月,是隶属于福州大学社团联合会的一个独立社团,依托于校外国语学院。在校团委、校社联和学院团委的支持与学校广大英语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下,英语口语协会已经逐步发展壮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英语口语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每周英语角、晨读角、幸运宿舍、“感恩节”主题活动、新生英语风采大赛、“第二课堂”之英语简历与面试和“第二课堂”之英语剧、英文原声电影秀、英语K歌大赛等活动。协会举办的活动为广大福大学子英语练习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并且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同学的认可。我们的宗旨是创造浓厚英语学习气氛,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全校同学的英语口语水平。

  活动项目简介

  “一时失志毋免怨叹,一时落魄毋免胆寒……”这首无论是不是闽南人都耳熟能详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通过几句简单的歌词勾勒出一副闽南人艰苦奋斗的画面,让听这首歌的人动容。闽南语,起源于闽南地区,主要分布地除闽南地区和台湾地区外,还广泛适用于闽东北地区、浙东南区、广东潮汕和海陆丰地区、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岛及东南亚的大部分华人社群。可是,受普通话、英语推广及人口大量迁移,普通话成为公共语言的一种,闽南语的流传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闽南人甚至不会讲闽南语。

  英语口语协会凭借着对语言的保护传承意识,开展了此次的“学讲闽南语,传承闽南文化”活动。一方面,针对不是闽南地区的同学,我们将开展闽南语教学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闽南文化,领略闽南语独特的文化魅力。另一方面,我们了解到很多同学身为闽南人,却不能讲一口流利的闽南语或者是对闽南语的保护传承意识不够强烈。所以我们将通过闽南语PK大赛,希望能增强闽南人对闽南语的保护传承意识,为闽南语注入一股新生力量。

  语言是文化的基石,要保护闽南文化,首先就要做到保护好闽南语这个载体。我们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及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闽南语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