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创行团队

2015-07-03 15:36:58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茶多芬

  所属院校(大陆): 福州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大陆): 福州大学创行团队

  社团简介

  创行,英文原名为Enactus。“En-Act-Us”,由Entrepreneurial,Action和Us组合而成。这是一个通过联结在校大学生、学术界和商界领袖,共同以具有企业家精神(Entrepreneurial)的实践行动(Action),为全球39个国家的社区(Us)做出积极的改变的大学生组织。

  福州大学创行(Enactus)团队是2009年4月成立的一个由大一到大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的社团,秉承“责任、尊重、激情、创新、勤奋、团结”的价值观与Enactus通过帮助、教育大众而改变人们固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提高人们的经济收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并让更多的居民拥有商业技能,以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目标,从而使社会更加和谐的价值理念。在开展公益性商业项目的过程中,促进团队成员成长,提高团队成员领导能力、团结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等未来企业家必备能力和技能,把福州大学创行(Enactus)团队成员塑造成为未来的商业领导。福州大学创行(Enactus)团队肩负“证明自己,回馈社会”的使命,我们为梦而来,我们努力前行!

  团队在2014年度4月12日参加CCTV2中国大学生创业榜样评选,并入围全国创业榜样训练营。团队在2014年4月22日参加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华南及香港区域赛并获得小组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赛。

  项目简介

  “茶多芬”项目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福州大学创行团队的常规项目之一。本项目针对福建泉州虎邱当地采茶女这一特殊农村女性群体,展开一系列改善她们工作、生活、经济与观念的行动。项目组织采茶女成立合作队,在茶忙时期,通过开发茶多芬APP平台实现采茶女和茶农的信息对接,缓解当地采茶女与茶农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茶田未及时被采摘的问题。在茶闲时期,采茶女以工时数作为条件,从茶农手中低价收购茶梗,开设属于采茶女的HELLO Tea品牌微店,销售茶梗包等系列产品。通过大学生行动,致力于从物质层面出发,改善采茶女工作状况、提高收入。深入精神层面,打破采茶女固有思维,增强社会认同感,实现自我价值,树立新时代农村女性形象。此外,完善采茶女合作队的内部管理,通过培训与绩效制度实现项目的可持续性小,从三个方面带来积极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文化效益。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