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

2015-07-03 15:33:01  来源:福州市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分享行走与时光的故事连接信任与友谊的桥梁———关于开展两岸大学生旅游攻略分享交流活动的策划

  所属院校:福建师范大学

  参赛团队名称: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

  参赛项目简介:

  旅行,逐渐成为当代大学生一种追崇的娱乐休闲方式。在假期,部分大学生会选择各种方式进行旅行,进而去发现美好,感悟人生。在这过程中,越来越多大学生会将自己在旅行中的收获通过新媒体进行展示与分享。在此背景下,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于2013—2014年先后两次在校内举办“大学生旅游攻略大赛”,邀请同学们分享旅游中的故事,为同学们提供旅游攻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得到广泛支持。

  在这样成功的活动项目下,我协会策划开展“分享行走与时光的故事连接信任与友谊的桥梁”活动。一是基于两岸大学生共同兴趣之上,丰富大学生生活;二是可以增进两岸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旅游攻略增进两岸之间对于两岸的自然、人文历史的了解;三是基于新媒体互通平台之上,可以通过新媒体提高活动质量与参与率。

  我协会将携手台湾大学生共同开展“分享行走与时光的故事联接信任与友谊的桥梁”活动,计划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前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计划主题开展以下三大部分工作:

  一是搭建微平台,分享旅游攻略。与中国地理学会合作,收集全国大学生旅游攻略,在线上进行分享、交流,在海青节期间,为全国各地青年旅游爱好者提供旅游资讯,掀起大学生穷游潮流。

  二是举办夏令营,交流两岸文化。两岸大学生共同参加夏令营活动,以景点旅行、寻找美食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两岸青年可相互分享旅游经验、旅游攻略等。

  三是推广“行走APP”,服务青运之旅。计划两岸联手开发“行走APP”,在全方位服务游客的同时,还为两岸大学生提供了交流、交友的平台。

  协会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协会(FujianNormalUniversityGeographyAssociation,英文缩写:FNUGA)简称“地协”。成立于2011年9月7日,是在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关怀领导下以及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并接受学生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的非盈利性的学术科技类兼实践服务类的学生社团组织。

  (一)协会宗旨

  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触摸生活、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致力于搭建以地理知识体系为主体,同时也为广大“天文”、“环保”、“旅游”爱好者提供交流实践的舞台。

  (二)品牌活动

  1.天文观测,揭开浩瀚星空神秘面纱。

  2.绿色环保教育推广。

  3.生态旅游资源共享,旅游攻略大赛弥补了校园旅游资源共享的空白的同时,旅游照片分享展更是取材于同学们曾经的旅游经历留下的美好。

  (三)协会荣誉

  1.2011年12月,荣获校2011-2012学年“星级社团”荣誉称号;

  2.2012年4月,荣获校2011-2012学年“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3.2013年11月,荣获香港环境保护协会颁发的全国“光棍节环保漂流瓶活动三等奖”和“社团信息奖”。

  4.2013年12月,荣获香港环境保护协会颁发的全国“水果贺卡活动二等奖”。

  5.2014年4月,荣获校2013-2014学年“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