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科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

2015-07-03 15:14:29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青春公益,骑助青运

  所属院校: 福建医科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阳光志愿者协会

  社团简介:

  阳光志愿者协会是满怀热忱的同学们在2005年组建的由校社团联合会领导的学生社团组织。阳光的我们互相关爱,秉承着“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将爱传播到更远的地方”的宗旨,用我们看似薄弱的力量,温暖着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

  阳协有尽我所能,全力以赴的办公室借齐完美配备,管理财务;有统筹一切,鬼马有趣的组织部,详细策划,组织会议;有欢快的内联部,各种奇妙想法,增进协会友谊,丰富会员大学生活;有青春色彩,跳跃灵动的宣传部,设计海报,宣传事迹;还有活在当下,动在今朝的记者部,捕捉美丽瞬间,记录感人画面。我们相互扶持,在路上,从不孤单。平凡的我们做着看似平凡的事,却不平凡地改变着身边的点滴。麦田计划,关注山区孩子活动,我们力量很小,但哪怕只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我们也依然会去努力;I 阳光部落募捐活动,为边远山区饱受冷冻之虞和渴望上学的孩子们募捐衣物,书籍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东西的;爱心跳蚤市场,售卖手工艺品和二手物品,既发扬了厉行节俭的传统美德,又以独特的方式为贵州的孩子们送去大家的关爱和祝福;仓山助盲的活动,点燃我们心中的灯,照亮他们前进的路,抚慰老人孤独的心灵;关爱开智小学儿童活动,与智障儿童玩游戏,交朋友,为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人间真情,同时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及社会人士关注智障孩子;瓜山小学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宣传健康卫生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医大学生的专业优势给瓜山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一些知识,给他们带去鼓励与温暖。地球一小时,向同学们宣传节能减排的意义,提倡绿色生活。

  除此之外,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也有我们丰富多样的内部活动。会员大会,探讨总结收获更多,更有会员表彰大会鼓励我们继续前行;例如包饺子的聚会活动,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为融洽;团队素拓活动,从中我们学会的不只是团结合作的精神。爱,这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每次付出,就会感到从未有过的收获,我们学到了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能力。对于世界,我们是渺小的,但当你和我们一起伸出双手为别人服务时,你便会发现你也能给别人带来幸福,世界因此而精彩。

  项目简介:

  你是否也曾羡慕那些骑着自行车驰骋穿梭在城市或乡村的骑士,他们自由潇洒、果断而洒脱。还在等待么?一场说走就走的绿色志愿活动就要降临福州,一群身穿红衣印有萌萌的“榕榕”的志愿者来啦。快带上愉悦的心情来这里好好的玩耍吧。每一个环节都会有惊喜和收获,让快乐的笑脸在阳光下更加灿烂,展现不同风貌,体会别样的福州,让福州动起来。

  “青春公益,骑助青运”的公益项目活动是以提升社会风气为主旨,同时开展“中国风尚我知道、环保我先行、青运我同行、中暑急救小妙招”四个小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给市民带去知识和快乐 。

  活动以骑行绿色环保的方式展开,倡导低碳零污染的出行,既能够使身体得到锻炼也为地球减轻负担,增添一抹绿意。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所以更应该影响更多的人,每一个人能留下一抹绿色,那便挽救了一片森林。

  活动内容虽然比较接地气,但是反而因为这样更加容易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和参与的欲望。每一个环节都是针对现实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的环节设计,活动目的强烈。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用我们的力量去改变现实中的一些弊端,改变市民的一些坏习惯,提升社会风气。或许会认为我们的力量没有那么强大,但是我们相信爱的种子会埋在心里生根发芽,长成一片森林,也相信一定会让参与的市民得到反思,在生活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