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

2015-07-03 15:12:14  
  

  参赛项目名称: “叩心”关爱残疾人项目

  所属院校: 福建医科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心声手语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创办于2009年,2014年-2015年新增会员315名,其中干部、干事100名,协会内部六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尽其职。本着撒播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的宗旨,本社团多年来开展过各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周定时开展手语教学活动,指导会员学习手语;举办精品活动“心声杯”手语歌曲大赛,扩大手语在高校的影响力,更是发起爱心募捐,将所得善款捐至福建省聋人协会用于帮助聋人朋友;立足校园,兼顾校外,深入社会至聋哑学校交流、省残联学习手语,并将所学用于社会志愿服务,如结合医科院校背景和手语知识至福建省康复中心任志愿者,协助聋人朋友表达,同时参与社会义演将大学生团结互助,将乐于奉献的精神传达到社会,从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如参加闽江监狱表演、麦田计划台江区公益演出、省民政厅举办的“春之歌”活动、“三八妇女节”表演等。

  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凭借六届协会成员的努力,获得了同学的认可、学校的认可,在校广受欢迎,并且连续多年获得“三星级社团”的荣誉称号,积极活跃在校外的各类活动现场,参与多次福建省青年社会组织交流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参赛项目简介:

  “叩心”关爱残疾人项目是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拟定于2015年10月开展的倡导关爱残疾人的公益项目。项目由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所有近100名干部、干事分工合作负责执行,以社团300多名会员为主要参与者扩散到全校同学,通过环环相扣,一步步升华的“残疾人感受体验会”、“团体训练”、“模拟残疾人运动会”、“图展募捐”四个子活动和后期助残志愿服务进行,引导大学生群体走进残障人士,体会残疾人的痛,叩开自我心扉,学会用行动关爱残疾人,同时活动对象可由高校推广到社区,寓教于乐,以另一种区别于讲座、宣传视频的普通形式普及关爱残疾人的知识,用行动号召行动,在社区提倡关爱残障人士,扩大残疾人的社区支持网络。

  福建医科大学心声手语协会作为公益类社团,希望通过“叩心”关爱残疾人项目,发挥公益类社团的作用,引导福建医科大学学生甚至透过活动宣传扩大至各大高校学生更好关爱残疾人群体,在正确认识的基础上,由意识改变、行动体会、感同身受到最后乐于帮助残疾人,最后透过大学生群体将活动可行处运用到社区活动中,由高校到社区,提高公众对残疾人的关注度,弘扬志愿公益,改善社会风气,助力福建省福州市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