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学院土风舞社

2015-07-03 11:27:06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Change3721—城市舞蹈家”健康快闪公益行动

  所属院校: 莆田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莆田学院土风舞社

  项目简介

  我们追逐青春,渴望自由,生命的张力在每个人的身上淋漓尽致的展现着。可是青春太短,时间太赶,每个人都忙着计划人生,在忙碌的生活下,我们忘了释放自己,忘了健康。中华医学会曾对33个城市的33万的各阶层人士做了一次随机调查,结论是:我国亚健康人数约占全国人口的70%。因为大多数人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下,尚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导致亚健康状态愈演愈烈。快闪行动(FlashMob)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属于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现如今公益快闪在世界各地都积极地发挥着正面作用,所以我们社团希望借助快闪这样的行为艺术,吸引大众的眼光,从而让广大群众重视亚健康带来的问题,从中得到启发改变生活的恶习治愈亚健康,成为一个真正的“健康”的人。据研究,大脑构筑一条新的神经通道需要21天时间。所以,人的行为暗示,经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而90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导致亚健康的因素有很多,我们依托土风舞社的社团力量和专业的舞蹈设计资源围绕造成亚健康的不同因素制定不同的“快闪”主题,并融入大学生和当代青年人喜欢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时尚生活方式,设计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的行为艺术,由此让我们的公益快闪深入人心,帮助大家早日从亚健康过渡到健康状态,使每个人都成为充满青春活力拥抱自由的生命个体。 “Change3721 就是要改变”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们要改变。

  社团简介

  莆田学院土风舞社(简称:外国语学院土风舞社)创立于2005年4月份,是一个集艺术、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社团。社团致力于发扬台湾传统土风舞蹈,舞蹈类型多样、有趣,多达上千种世界各国的土风舞蹈,极富特色。社团以舞蹈为媒介,为学生学习异国文化开启一扇门,引导学生学会尊重、了解并欣赏各国民族文化,通过轻松活泼的娱乐形式来营造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及提高其人文素养。土风舞社是公益性的社团,在Florence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5.12 祈福活动、看望莆田黄石福利院的孩子、义卖台湾肉臊饭救助癌症大学生。同时土风舞社也是有活力的社团,为组员庆祝生日、包饺子、冬至包汤圆、跨年之夜。此外被邀请参加学校各种活动表演,校运会表演,莆田学院“百年办学,十年本科”校庆表演等。土风舞社社团以快乐为宗旨,通过外国语学院土风舞社与信息工程学院巴尔干土风舞社的合作一同承办各种特色活动。社团每年都会聘请台湾友人欧沙沙大哥、杨头大哥等来校授课教舞,以舞蹈的形式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使得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社团发挥自身特色,努力为文化交流常态化,正常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