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社工协会

2015-07-03 11:20:03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青春·夕阳”心系五保关爱工程

  所属院校: 莆田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管理学院社工协会

  社团简介

  莆田学院社工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是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老师组织以及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组建的学生社团,是受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院团总支监督和引导的非营利性社会工作组织。

  本协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帮助任何解决社会问题为目的。

  社会工作是一种帮助人和解决社会问题的工作。它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不幸者;预防和解决部分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会问题;开展社区服务,完善社会功能,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和社会生活素质,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和谐一致,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在我国社会工作不仅包括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和社会服务,还包括移风易俗等社会改造方面的工作。

  协会成立至今,致力于发展有共同的目标、内在动力、直接沟通、依靠现代信息技术的协同创新组织机制,进行多方位交流,多样化协作。从2013年开始就针对福建省莆田市部分农村五保户进行一定的救助,由前期的调查获得信息,到中期的积极帮扶,以及至今的坚持重点帮扶。配合社会上的救助机构,例如救助站、敬老院等,共同协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活动项目简介

  “青春·夕阳”——青春映晚霞,温暖夕阳红。

  我们正值青春、我们照映晚霞、我们温暖夕阳、我们关爱五保。

  人至老年本该享受生活、感受子孙绕膝的快乐,但却有一些老人依然过着贫困的生活和忍受着精神的孤独,有的屋不遮雨,有的穿不暖吃不饱,有的疾病缠身,他们大多未成家膝下无子女,他们是最需要我们物质上或精神上帮助的人。他们是农村的五保户。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多的关注社会问题,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成为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新一股力量。也为了创建和谐社会,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通过一对一,长期坚持帮扶的计划,进而能够实实在在的对五保户进行专户重点帮扶。在“吃、穿、住、医、葬(孤儿保教)”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通过前期收集五保户资料、进行活动宣传,在校园可以邀请社会工作人士进行讲座宣传,同时采用图文、视频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印象。

  中期对原有的五保户进行专项帮助,适当开展适合老人的问题活动,戏曲、节目等的形式改善老人们的心境。通过为五保户老人理发、改善生活环境等的方式,来增强大学生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传递城市文明。

  后期分享心得和体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加入我们队伍。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