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03 11:03:39  来源:福州团市委
  

  赛项目名称:“用爱,倾听孩子的笑声”儿童院关爱活动

  所属院校: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青年志愿者协会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04年12月,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的在校学生组成的全校性的学生团体组织。厦门南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成员158名,多年来在院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在历届成员的共同的努力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果,协会以会长团为核心,下设办服务部、外联部、组织部、信息部、办公室、博爱超市。

  组织目标:

  协会组织各项活动的宗旨“三个始终”

  (一)公益无偿型:无偿奉献爱心,表现青协人关心公益的优秀品质;

  (二)实践创新型:勇于开拓创新,体现青协人学以致用的务实作风;

  (三)真诚服务型:积极倾注诚心,展现青协人热情洋溢的良好风貌。

  服务范围:

  (一)组织无偿献血、、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大型活动。

  (二)定期去义教、敬老院、图书馆等做义务志愿活动。

  (三)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服务与帮助。

  (五)规划、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指导全国各地、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一直前进。

  儿童院爱心帮扶活动介绍: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应该发扬这种“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志愿者协会在指导老师的领导下开展了“用爱,倾听孩子的笑声”系列活动。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提前一个月进行活动的规划,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为了预防突发状况我们尽心一系列的预防措施的探讨,在活动前期,首先我们提前和福利院取得联系,确定人员名单;其次准备好与小朋友互动的节目与游戏和给小朋友准备礼物和相应物资;再次我们准备好志愿者和旗帜;最后,我们召开参与人员会议确定分租以及注意事项,人员培训等……

  我们在学校进行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我们采用的是海报宣传;横幅宣传;QQ、微博、微信等通信工具进行宣传。

  迎着六月的第一缕阳光在灯光球场集合,前往福利院。在福利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福利院的有关措施,听着福利院领导建树福利院的点点滴滴,在过程中我们照顾年幼儿童的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进行礼物发放。

  时间在做游戏中过去,我们也要和孩子们说在再见了,看着一张张朴实的小脸蛋,心中充满了不舍,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走了,真应了那句话“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来的路上我们进行本次的总结。进行最后的活动扫尾,这次活动的收获以及宣传。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