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2015-07-03 10:53:22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纸要有你”微公益活动

  所属院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环境保护协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简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JGEA)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群关注环保事业的大学生自愿组织起来的第一个公益性学生社团,创立于2005年11月29日。以倡导环保为己任,传播环保知识,提倡绿色行动,十年来用实际行动,为高校学子做出应有的绿色贡献。

  自协会创立以来,秉承着发扬环保事业的理念,举办各类微公益环保活动,主要以宣传环保、发扬环保为主。例如:响应香港环协号召所举办的“全国高校漂流瓶”绿色交友活动,在今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奖;以水果代替纸质的“感谢师恩,水果贺卡”活动,为老师送上一份温馨的问候;每年一度的校园植树节活动,在全校召集各院系志愿者在植树节为校园增添一缕绿色及同月的“地球熄灯一小时”科普宣教活动,倡导同学们熄灯一小时等等。

  协会各项公益活动促使嘉院师生了解周边环境与发展问题,自觉地参与到保护与建设中,得到校内外较为广泛的认可,享有较高声誉。在2009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奖学金特等奖、2011年获“益暖中华”谷歌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胜团队称号、2011年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社团”称号、2011年获“福建省优秀社团”称号、2012年及2013年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2014年获“福建省优秀环保社团”称号以及环协的

  “校园植物二维码挂牌”项目和“纸要有你”校园微公益项目获“福建省优秀环保项目”。

  环协坚持贯彻“和谐社会,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宗旨,让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

  “纸要有你”微公益活动简介:

  秉承着对于经济、社会和环境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发现校内学生的复习资料、传单、打印店由于打印出错而剩下的纸张等,这些废纸用过后就被大量丢弃,只有小部分会被回收使用,但又有大部分学生需要去购买草稿纸,且各类运动会皆有成绩登记表、赛制通知等纸源打印所需,这就形成相当大的浪费。所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建立了一个长期的“收集—分发”模式的废纸传递活动角——“纸要有你”可持续发展公益行动。并将其运用至校外社区服务中,通过老年人双面纸手工艺品制作,扩大老人文体活动范围,解决纸源浪费问题。此公益行动倡导“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旨在最大程度的利用每一张纸,保护我们的环境。

  校内,主要是在各学生宿舍园区口放置“单、双面纸纸张回收箱”,回收同学们的单、双面废纸;同时,与校内外4家文印店合作,每月定期由工作人员前往取回他人打印留下的废纸,通过纸张筛选分类、摘除订书钉等整理工作;后期,一方面,通过志愿者将其投放到学校图书馆纸张发放箱供自习的同学们使用;另一方面,将回收的单面废

  纸提供给运动会各类文印作为纸源所用,例如:运动会成绩登记表、各类运动赛制通知单等文印利用。

  校外,主要由校内征集的青年志愿者前往所在地区附近的老年大学,利用校内回收的双面废纸进行环保手工艺品制作教学,并通过各老年大学成员制作的工艺品进行义卖,所得义卖金供给社区老人购买文体设施,提高老年社区生活质量。

  本次公益活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周围社区人员树立可持续发展,节约用纸的意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会发动周围的人联合起来通过微小的行动来美化校园、影响社会、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