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车行天下自行车协会

2015-07-03 10:50:1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一元一公里

  所属院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车行天下自行车协会

  车行天下自行车协会简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车行天下自行车协会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十二个年头。本社团一直致力于强身健体、环保出行、寓教于乐的理念,每年带领新社员更加了解这项运动。本社每年组织两次长途骑行,平时设有每周的定额练习。今年我们除了日常的骑行外,新设立了修车部,教授社员关于自行车修理的基本知识。

  2014年下半年,由我们社团派出的4人队伍,参加了环德化国际大学生自行车赛,在参赛的国内外33所高校中,取得了团体第九名的成绩。2015年年又新发现了几个自行车竞技赛的好苗子。本社作为厦门自行车高校联盟的一份子,结合本校附近地势,举办过杨梅节活动,参与联盟的白虎岩爬坡赛和天马山爬坡赛。现在正向学校积极申请车库。

  本社的设定和其他社团不同,并没有外联、宣传这些部门,是一个只谈车和谈情的社团,所有与车无关的事情都由一位社长和三位副社长管理。

  由于嘉庚学院校园较大,骑车的同学有很多,但是他们很多都只对自行车一知半解,甚至有些骑的车非常不安全,有些同学并不善待校园的公共自行车。作为车行天下的一份子,有必要把这项运动进行普及,把对自行车的热爱延续。

  “一元一公里”活动简介:

  “一元一公里”的活动,就是骑行一公里,公益捐款一元。团队骑行,按骑行总公里数算捐款。在活动中倡导市民健康骑行,低碳出行,将骑行运动推广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中,同时,结合企业做公益,将公益与健康骑行相结合,推行此次活动。通过方案一在厦门本地举行,利用高校的力量推动此次活动进行。方案二在福州举行,结合即将在福州开展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此为契机,推行“一元一公里”活动,倡导绿色出行,为公益活动募集资金。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