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七大重点区域发展齐头并进

2015-05-14 15: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七大重点区域发展齐头并进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是我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郭立锋/文黄立新/摄)逆势而上,反能赢得先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纺织行业总体不景气的背景下,长乐的恒申合纤公司敢于顶住压力,安排约40亿元投资抢占市场,今年产值可望突破百亿元大关。

  两年来,恒申合纤项目边建设边投产,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推动企业迅速在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如锦纶长丝、聚合切片产品生产线产能全国第一。昨日,董事长陈建龙自豪地说:“今年,企业6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新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能再增百亿元产值。”

  纺织等传统产业保持高昂发展势头,新兴产业也加快崛起。“随着转方式调结构的深入推进,长乐市的产业结构正趋向合理。”长乐市领导介绍。

  “在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中,长乐加快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瀛洲炎山片区、海湾新城、首占营前新区、鹤上综合物流园区、松下港区等七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七大重点区域发展齐头并进,已成为长乐重大项目建设的承载地、培育新兴产业的新平台、推进城镇化的主战场,将是长乐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增长点!”长乐市领导说。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是我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长乐投入5亿元完善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目前东湖路、智慧路等配套道路已经通车。随着海底光缆“海峡光缆1号”从长乐通达台湾淡水,看好对台大数据产业未来的发展,一些项目纷纷入驻园区。

  在福建省政务云计算中心、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和网讯软件等入驻园区后,福建美亚移动健康项目等也即将入驻,明年有望进一步吸引30至50个项目加盟。未来,这里将成为全省互联网经济的主要承载基地。

  充分发挥临空区位、资源优势,长乐规划建设了鹤上商贸物流园。这个占地4000多亩的园区,配建有建材市场、钢材市场、五金市场、大广汽车城、百悦达家居、国际纺织品交易中心等10个商贸物流项目,目前建材市场、钢材市场、五金市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建材市场拟于下月25日正式开业。项目全面建成后,长乐将崛起闽东南区域内规模最大的钢材、五金家居、建材物流综合产业园区。

  2017年,福州沿海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长乐滨江滨海路将实现全线通车。伴随着沈海高速、福州东绕城高速、福平高速和福平铁路、地铁6号线等穿境而过,拥有国际机场、松下港和闽江口内港等优势的长乐,将以重点区域开发为载体,在产业转型升级中迎来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