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打造五大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

2015-05-14 15:5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打造五大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

  “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重点项目福州富力中心。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王玉萍/文叶义斌/摄)昨日9时许,鳌峰路南侧,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已开始桩基施工。到2017年,一栋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高22层的电商综合楼将在这里崛起。“虽然项目才开始动建,但已有26家知名电商企业准备入驻,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项目负责人说。

  虽然陆域面积仅有18平方公里,但台江区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42.1亿元,比增10.2%,今年一季度仍延续良好发展态势。狭小空间怎么能创造出如此之大的经济体量?向空间要效益,加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致力打造“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海峡现代金融中心”“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闽水文化之旅”“国家历史文化名街”等五大品牌,成为台江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强大驱动。

  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成为台江新的经济增长点。海峡电子商务区产业基地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自2011年开业以来,吸引了上海齐家家居网等40家优质电商企业入驻,总注册资金达6.8亿元。去年,该基地年销售额突破40亿元,比增33%。预计年内可上线的海峡联合商品交易中心立足于为我省农特产品营销打造“升级版的阿里巴巴”平台,未来税收将超亿元。由福州大鞋城转型建成的台江象园·携城茶都市场也洋溢着时尚气息,“互联网+”战略的引进加强了茶商信息共享,实现了茶叶产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大鳄扎堆、名企云集,为台江带来了滚滚财源,承接这些企业入驻的是一座座气势恢宏直插云霄的高楼。站在海峡金融商务区一座46层200多米高的写字楼窗前,福州全景尽收眼底,周边一座座在建和即将封顶的高楼将成为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发展的新高地。在福州富力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将建成5栋高端写字楼,其中3栋将于今年青运会前封底。项目建成后,苏(宁)万(象)宝(龙)超百万平方米“海西第一商圈”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要经济发展,也要百姓安居乐业。台江区在壮大“高大上”商贸业的同时,打造宜居环境也没有停步。相继启动的上下杭、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项目动迁面积1000亩、涉迁群众1万户、改造体量近100万平方米。曾经的千亩棚户区正在脱胎换骨,上下杭老住户纷纷开启新生活,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年内,台江还将安排实施超万户房屋征收项目,加快闽江、光明港、白马河三大水系景观轴线改造提升,以及斗池路、交通路、东西河沿线、白马支路等主次干道以及街区立面景观整治工程,完成榕城古街整治、推进南公园改造,全面完成61个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让更多百姓共享安居乐业之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