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冬训动员大会召开 闽备战明年天津全运会

2016-11-09 09:56:42  来源:福州晚报
  

2017年冬训动员大会召开 闽备战明年天津全运会

  运动员代表邓薇在冬训动员大会上发言。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 文/摄)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冬训动员大会,这标志着运动队已吹响备战天津全运会的号角。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作了动员讲话,奥运举重冠军邓薇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

  2017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于明年9月在天津举行。4年前的沈阳全运会,福建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十位、积分榜第九位,创造了福建代表团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表示,在奥运金牌带入和双积分政策取消后,福建队要想还在明年的天津全运会继续保持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指标全国前十行列,困难重重。“因此,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我们必须在冬训中下苦功,不断提高我省竞技体育实力。”

  王维川表示,上届全运会时,与我们同属第二集团的黑龙江、天津、四川、湖南、湖北等省,在这个周期的国内外赛场上都有不俗表现,尤其天津作为东道主的优势更为明显,可以预见的是,天津全运会上第二集团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在天津全运会备战周期中,我省在田径、羽毛球、花剑、女子举重、武术、男子沙排、女子蹦床等一些优势项目保持一定的领先地位,体操、射击射箭、跆拳道、激流回旋、女子重剑、帆船激光等潜优势项目上升势头良好。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我省体育健儿共获32金30银32铜,金牌数、奖牌数、总分三项均位列全国第二,创造了我省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2016年度,我省运动健儿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也取得骄人成绩,共获国际级比赛4枚金牌(含里约奥运会),全国性比赛38枚金牌,竞技体育总体成绩上升为全国第六位。王维川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也无疑为我们备战天津全运会增添巨大动力。”

  奥运举重冠军邓薇昨天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2017年全运会迫在眉睫,新的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也已经开始了。冬季是一年中最完整、最集中的训练周期,也是运动员提高成绩、磨练意志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宝贵而又短暂的冬训里,我们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心理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地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计划。我有信心在明年的全运会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再拼一把,再创佳绩,继续为国争光,为福建争取更大荣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