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男排联赛昨开战 福建男排首轮主场负于河南

2016-10-31 08:40:5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31日讯(记者 陈坚)昨日下午,福建师大男排在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首轮的较量中,主场1∶3负于老对手河南队,四局的比分为21∶25、25∶20、20∶25和14∶25。值得一提的是,“鹰眼”系统首次在福建男排主场使用,增加了比赛的看点。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坐镇福建师大仓山校区体育馆的主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台北排协球员)、林国淋,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宁鹏举,二传郭成,自由人为柯俊煌。

  上赛季福建师大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对手就是河南队,结果福建队输给对手,最终联赛排名为河南队第六名,福建队第七名。虽然新赛季首场比赛福建师大队又输球了,但是主教练滕茂民认为,输了也在预料之中,“我们队伍年轻,经验不够,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努力,很想赢,但是太急了。我们的接应、主攻这两个位置攻不下球,一传的稳定性又不够。希望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能逐渐成长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国际排联推出“鹰眼”系统以来,裁判员判断错误率下降80%,使比赛更加公平。今年全国男排联赛推出的是完全自主版权的中国“鹰眼”挑战系统。赛后,双方主教练都谈到首次使用的“鹰眼”系统。

  福建队主帅滕茂民认为,“鹰眼”系统起到帮助比赛的作用,唯一不足的就是时间浪费了一些,毕竟找画面需要时间。河南队主帅梁杰坦言,本场比赛他挑战了3次“鹰眼”,失败1次,他也认为这个系统对球队很有帮助,“暂停用完了,可以用挑战‘鹰眼’的方式暂停比赛,让球员有时间调整状态,这是合理利用比赛规则。”另外,两队主教练都坦言,本赛季球队目标是进入前八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