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都文化传承文艺晚会昨举行 彰显福州文化自信

2016-10-30 08:41:5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吴晖)昨晚,“闽都文化传承文艺晚会——福州市中小学生专场汇报演出”在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陈晔、蔡战胜、鄢萍、李春等,与我市中小学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闽都文化研究会和市老体协联合主办,支持单位世纪金源集团。

  普及非遗知识、传承非遗活动,就是留住我们特殊的文化身份,守卫我们的“精神家园”。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在中小学校开展闽都“非遗”传承活动,市教育局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到学校开展各种推广活动,近年相继确定了82所非遗传承示范校,闽剧、福州评话等28个传承项目。闽都文化研究会及闽都文体艺术团也十分重视非遗传统项目在青少年当中的传承和发展,积极参与“非遗进校园”活动。

  演出中,学生们带来了福州评话《搓齐搓搓》、福州伬艺《莲生送米》、舞蹈《你是人间四月天》《百年情书》、器乐演奏《十番音乐》、校园剧《能补天巷的传说》等,其中有不少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比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