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排球联赛新赛季拉开帷幕 福建女排今晚首战

2016-10-29 09:15: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玉和
  

  福州晚报10月29日讯(记者 林玉和)对排球迷而言,这个周末是幸福的,因为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就要开打了!其中全国女排联赛的揭幕战已于昨晚进行,上赛季亚军江苏女排客场3:0完胜上赛季季军上海女排,而男排联赛则要等到30日才揭幕。福建球迷关心的当然是咱们本土的球队,其中福建女排首战今晚进行,她们将赴客场挑战辽宁队;福建师大男排首战将于30日举行,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南男排。

  福建女排

  今晚迎来赛季首战

  本赛季女排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为两个小组,其中I组包括天津、八一、辽宁、福建、四川、河南;II组包括江苏、上海、浙江、北京、云南、山东。福建女排所在的I组包括上赛季冠军天津队,上赛季第四名八一队,上赛季亚军江苏、季军上海队则在II组。

  新赛季首场比赛,福建女排今晚将客场对阵辽宁队。福建女排上赛季排名第八,辽宁队排名第五。和上赛季相比,福建女排本赛季并没有引进外援,因此在阵容上将更加倚仗徐云丽、林莉两名国手,在国家青年女排效力的郑益昕也将得到重用。林莉和徐云丽作为国家女排主力,为里约奥运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奥运结束后经过调整,赛季首战能否及时恢复状态尚未可知。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有今年奥运冠军颜妮和丁霞助阵,实力不容小觑。

  福建男排

  明天下午主场作战

  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共12支队伍参加,按上赛季排名分成I、II两组。其中I组包括上海、四川、八一、江苏、河北、湖北,II组包括北京、山东、河南、福建、浙江、天津。福建男排和上赛季亚军北京队分在同一组。

  本赛季,上海、天津、四川、北京等4支男排都引进了外援,福建师大男排没有引进外援,阵容和上赛季变化不大,赖孝敏、林国淋等将继续担纲主力,其中上赛季加盟福建男排的中华台北男排队长陈建祯,本赛季将继续随队出征并担纲主攻。

  福建男排新赛季首场比赛将于30日下午4点进行,他们将对阵河南天冠。福建男排上赛季排名第七,河南排名第六,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借助主场之利,福建男排也有取胜的希望。这场比赛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体育馆进行,广大排球迷可免费到场观战,为福建师大男排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