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居民阅读调查结果揭晓 全民阅读福州排第二

2016-10-28 10:50:4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 陈坚)福州市民综合阅读率和阅读总指数排名全省第二,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了解到的。新出炉的2016年阅读调查结果全面反映了我省居民的阅读现状、阅读需求、阅读行为、阅读趋势。

  根据调查,2016年我省成年居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1.8%,较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79.6%)高2.2个百分点;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7.6%,较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64.0%)高3.6个百分点;图书阅读率为46.9%,低于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我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阅读率排名依次为厦门、福州、泉州、漳州、南平、莆田、平潭、宁德、三明和龙岩。厦门以90.0%的综合阅读率位居第一,福州以88.7%位居第二,泉州以84.4%位居第三。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我省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0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报纸和期刊阅读量分别为45.22期/份和4.32期/份;电子书阅读量为7.0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年居民人均购书2.81次,同时有43.7%的数字化阅读接触者愿意接受付费阅读,且能够接受一本电子书的平均价格为1.67元。

  我省成年居民的上网率为83.1%,人均上网频率为21.49次/月。成年居民上网从事的最主要活动为阅读新闻和网上聊天、交友。成年居民数字内容阅读量较上一年有所增长,“手机阅读”已成为我省居民最倾向的阅读方式。

  我省成年居民对阅读活动的诉求较高,有超六成的居民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举办读书活动或读书节。超三成的福建成年居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很少或比较少。

  我省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86.1%,比2015年全国未成年人的平均水平(81.1%)高出5个百分点,我省0-17周岁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04本。

  我省0-8周岁儿童的家庭中,有陪孩子读书习惯的家庭占90.7%,这些家庭中家长平均每天花21.43分钟陪孩子阅读,亲子阅读比例高于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0-8周岁儿童家长平均每年带孩子逛书店3.01次,高于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

  我省居民阅读总指数为65.34点,其中居民个人阅读指数为72.57点,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58.67点。我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阅读总指数排名依次为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莆田、南平、宁德、三明、平潭和龙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