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运会田径新格局:鼓楼短跨有突破 马尾长跑大包揽

2016-10-26 08:41:56  来源:福州日报
  

市运会田径新格局:鼓楼短跨有突破 马尾长跑大包揽

  男子丙组100米决赛。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昨日,福州市第24届市运会田径比赛在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以往鲜有金牌乃至奖牌入账的鼓楼、马尾代表队,本届市运会上却分别在短跨、长跑项目上取得较大突破,正日渐成为我市田径赛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谢尾妹:得益于配置专项教练

  “往届市运会,鼓楼代表队在短跑和跨栏项目上从来就没有染指过金牌,但本届市运会上已经在男子乙组200米、男子丙组100米、男子乙组400米栏拿到3枚金牌,”鼓楼少体校副校长谢尾妹告诉记者,“除了得到3金外,开赛以来还收获8枚银牌,以前可是连进前三都比较困难!”

  谢尾妹介绍,为备战本届市运会,鼓楼代表队从今年3月份就组队,将队伍拉到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集训,每天安排一定时间集中训练,同时还合理利用暑假、休息日组织特训。

  “鼓楼代表队在本届市运会上取得一定的成绩,得益于在田径上配置了5名能力强的专项教练,使得选手的成绩突飞猛进,反映到市运会比赛结果比较喜人。”

  刘中华:训练半年开始长成绩

  昨日下午,男子甲组4×400米预赛第一组,跑最后一棒的选手马尾队薛金宝是1500米冠军得主,而晋安队余炫是400米金牌获得者。余炫前350米还领先处在第二位的选手有几米的距离,在最后50米,薛金宝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成功超越余炫实现“绝杀”。

  此前进行的女子乙组800米决赛中,更是出现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马尾队3名队员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冠军获得者跑出的成绩接近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原本她有实力跑出更好的成绩,但教练考虑到接下来还有不少项目要跑,赛中并没有安排她全力跑。

  马尾队教练刘中华以前曾是八一队的竞走运动员,2015年到马尾担任中长跑教练。“这批参加本届市运会的选手是到任后才招收的队员,其中男选手10名,女选手3名,”刘中华告诉记者,“训练半年后,队员就开始长成绩,男子甲组、乙组800米都拿到金牌,后面女子乙组1500米、4×400米等还有望拿到金牌。”

  “队员们每周二、三、五早上安排出操3次,周一到周五下午下课后训练。”刘中华介绍,队员训练量大的时候,主要安排蔬菜、面食等饮食,训练量小时就改其他饮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