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运会象棋比赛开战 福州天才少年王清源成焦点

2016-10-24 10:10:2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4日讯(记者 陈坚)福州市第24届运动会象棋比赛昨日开赛,作为群众基础非常好的益智项目,象棋比赛共吸引了全市86名高手参加,他们将经过两天半的鏖战,于明日上午决出冠亚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比赛现场,只见选手之间年龄相差很大,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刚满7岁。此外,有一位选手分外耀眼,他就是代表鼓楼参赛的王清源。2012年,学棋不到1年,6岁的王清源便获得省少年儿童中国象棋锦标赛男子丙组冠军;2013年全国象棋儿童赛,7岁的王清源获得男子丁组第四名;2014年,他在全国象棋儿童赛中获得男子丙组亚军,这是福州儿童在历届该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如今,王清源的水平依然在持续提升中,在市运会中他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比他年纪更大的选手。这是因为,市运会象棋比赛分为行业男、女组以及区县男、女甲组和乙组等六组,参加甲组的是199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的选手,参加乙组的是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今年10岁的王清源将参加区县男子乙组的比赛。根据规则,本届象棋比赛除了行业女子组、区县女子甲组采用单循环制赛五轮外,其他四组采用积分编排制赛七轮。也就是说,王清源要参加七轮比赛。

  昨日上下午共进行三轮比赛,王清源表现淡定,发挥也很理想。明天比赛就要决出冠军了,王清源能否夺冠,答案很快揭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