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坛盛宴将开启 世界羽坛高手再聚福州巅峰对决

2016-10-18 08:09:1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羽坛盛宴将开启 世界羽坛高手再聚福州巅峰对决

  羽毛球公开赛开票仪式。

  福州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曾建兵 文/摄)世界羽坛高手再次汇聚福州,一年一度羽坛盛宴即将盛大开启。昨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大都会人寿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将于11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办,有福之州的球迷又将欣赏到羽林高手之间的巅峰对决。

  福建是羽毛球大省,孕育了陈宏、林丹、谌龙等10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自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举办以来,中羽赛就与福州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恰逢中羽赛举办30周年,福州全城闪耀羽球之光,羽毛球运动的热情再次被点燃。

  相比2014、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年的赛事将更加精彩纷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介绍,本次比赛设5个单项,正赛设32个位置,届时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的世界羽坛顶尖高手将汇聚福州,其中包括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的谌龙,我市单打名将田厚威,我省双打名将柴飚/洪炜等,届时他们将和世界顶尖高手上演羽坛的巅峰对决。

  此外,场馆配套也更为完善到位。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经过2014年2015年两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操比赛、闭幕式以及姚基金慈善赛等比赛的检验,不论是场馆保障、还是赛事运营,福州的办赛水平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福州今年不仅将组织“泰禾杯”第三届羽毛球挑战赛暨市直机关羽毛球邀请赛,推动全民健身,提前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预热,而且还将举办为期6天的配套“嘉年华”等30周年庆系列活动,让全民共享比赛乐趣。比赛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将全程转播比赛盛况。

  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