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运会足球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门将神勇晋安夺金

2016-10-11 08:47:50  来源:福州日报
  

市运会足球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门将神勇晋安夺金

  晋安代表队(红)夺得冠军。

  福州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越是风雨越是顽强,越是困难越有冲劲!昨日上午,在省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了市运会县(市)区组足球铜牌、金牌争夺战,参赛小选手顶风冒雨全力拼搏,在绿茵场上奋力争抢。晋安代表队与仓山代表队决赛中打满90分钟,双方战成1∶1平,最后不得不经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门将李伟杰出色表现,高接低挡扑出两记点球,帮助球队以3∶1战胜仓山代表队,夺得一枚份量极重的金牌。

  挟半决赛点球淘汰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马尾代表队之余勇,身着黄绿色队服的仓山代表队上半场一直压制着对手,在晋安代表队门前展开凶猛的攻势。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仓山代表队的努力终于换来收获,凭借7号选手郑梓鹏10多米开外的一脚劲射得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暂时取得1∶0的领先。

  实力不俗、上届比赛获得第五名的晋安代表队两名主力赖宇晨、张弘旭由于累计得到两张黄牌,决赛时无奈只能作壁上观。一球落后的晋安代表队在逐渐适应对手的节奏后改变打法,从注重防守转而加强进攻,多次创造角球和任意球机会,只可惜选手临门一脚还稍欠火候,屡屡无功而返。

  双方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晋安代表队3号选手范思文利用罚角球机会破门得手,双方战成1∶1平。福州当日气温陡降,加上天还下着雨,这对全场跑动拼抢的选手的体能、毅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比赛临近尾声,仓山代表队再掀如潮攻势,基本上将晋安代表队压在半场,遗憾的是却始终得势不得分,白白浪费数次得分良机。最终,双方苦战90分钟战成平手,不得不经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

  在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中,晋安代表队门将李伟杰先后将仓山代表队第二、三名罚球选手的皮球扑出,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以3∶1战胜对手,摘得本届市运会县(市)区组足球比赛的金牌。

  “当时自己很冷静,罚点球前在脑海里回想罚球者射门习惯,罚球时细心观察罚球者抬腿动作,迅速作出判断扑救,”来自福州市教育学院二附中、身高达1.85米的门将李伟杰告诉记者,“练校园足球才11个月,能扑出两个点球,既有自己的精确预判,也有一点点运气!”

  又讯昨日下午,市运会行业组足球比赛在省残疾人运动管理中心鸣哨,福州市公安局代表队在揭幕战中对阵市建发集团代表队,依靠张小麟、黄江宝第74分钟、89分钟的进球,2∶0获得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