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应及时上缴市财政

2016-10-09 08:08:3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卢茜)近日,某市审计局在实施去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发现,某部门财政结余资金长期闲置未上缴,涉及到下属多个二级预算单位,发现已竣工决算建设项目结余的财政资金达320.77万元,已依法责令该单位将结余资金清理上缴财政。

  该单位行为不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部门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通知》明确规定,各预算单位在办理年度决算时,应当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同步清理结余结转资金。连续结转2年以上的项目资金(包含基建资金)视同结余资金,应当在预算执行中或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时统筹使用。没有主动编入部门预算的结余结转资金,财政部门将予以收回,统筹安排使用。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应及时清理上缴市财政。

  某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五条,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违反预算的行为或者其他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行为,审计机关、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责令被审计单位将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320.77万元清理上缴财政。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