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两人入围2016年福建基层“最美人物”候选人

2016-10-08 11:2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希文) 日前,2016年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已经进入公示阶段。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原书记林新华和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鄢秀惠,在“最美村官”、“最美教师” 类别的层层遴选中突围,成为省基层“最美人物”候选人。

  出生于1955年的林新华,担任旗山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已4年,在村主任的岗位上也奉献了10年。7月9日,台风“尼伯特”肆虐永泰,旗山村多处出现险情,林新华立即与其他干部分两路前往土门限、石厝自然村。他1个多小时转移了土门限村二三十名群众。在去石厝村转移受困群众时,林新华被冲入十余米深的山谷里,不幸遇难。他永远留在了山里,也永远留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心中。

  “最美教师”候选人鄢秀惠,2009年4月接过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一职。从校园修缮规划到办齐各种证件,她连续奔走了几个月。校址定好后,又遭到当地村民的极力反对。招生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但在她的努力下,学校还是在9月顺利开学。她深入教学一线,注重课题研究,用对特教事业的赤诚之心,把教师们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她认为教育就是付出爱,除了当好校长,她还扮演着母亲、保姆、医生等多种角色,同时寻找一切机会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这个特殊群体,让残障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树立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相关省直单位协办,共分为最美职工、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村官、最美环保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10个类别,其中每个类别分别有5名候选人,一共50名候选人共同角逐“最美人物”评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