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建非公党建示范点 营造家的温暖留住IT人才

2014-06-28 07:2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

张莉(左三)与员工谈心。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昨日,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7名党员,来到安溪县一所畲族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价值近7000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

  组织这场活动的是公司党总支书记、行政总监张莉。“我们经常开展各种文体以及互助、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凝聚人心,以家一般的温暖留住IT人才。”凭借非公党建的优秀业绩,张莉今年获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榕基软件自2005年底就组建了党支部,从党支部升格为拥有7个支部的党总支,从11名党员发展到64名党员,张莉一直是这个党建团队的“班长”。“我们刚成立党支部时,有人认为非公企业搞党建没必要。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IT企业历来是人员流动性很强的行业,不以情留人,没人才搞研发,企业怎么发展?”张莉说。

  如何让员工有归属感?“公司员工多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要抓住他们的心首先从搞文体活动开始。我们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游泳、篮球、羽毛球、骑车、健身操、自驾游等,月月有活动。”张莉的副手、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公司工会主席叶慧芳说。了解到年轻人“脱单”愿望强烈,公司还组织未婚员工参加大型联谊交友活动。

  来自浙江的小李是刚入职一年的员工。他说:“张总就像我们的知心大姐,很亲切。刚来公司的时候困难很多,张总经常组织青年茶话会,跟我们谈心,我觉得这个集体很温暖,想好好干下去。”

  和小李一样,许多员工都将榕基软件视为自己的“家”。去年不幸患肾病得到公司互助会2000元帮助的员工小刘也发自肺腑地说:“如果不是去年张总张罗着把公司互助会成立起来,我也不可能成为第一批4个受助者之一。”

  张莉告诉记者,目前公司50%的员工加入了互助会,每人每月出10元,公司另外给每人每月配套缴纳10元,目前互助会累计资金达10多万元。

  “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通过我们的努力,不仅使企业人员流动率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下,而且还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了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了业务骨干。”张莉说,去年公司党总支发展了6名党员,其中5人是技术部门骨干、1人是综合部骨干。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