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征精神】不忘初心 与民相依砥砺前行

2016-10-24 11:35: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次绝无仅有的壮举,红军用生命、理想和信念,为我们后人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伟大的长征精神至今没有过时,而且践行长征精神十分必要。在全国人民致力于民族复兴和实现两个百年梦想的今天,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和信念。的确,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和幸福的生活,经过建国60多年的建设和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们的物质远比长征的红军极大丰富,我们是不必要吃草根树皮,但是,我们不能失去理想和信念。的确我们看到有一批党员干部,甚至是高级领导干部,革命理想淡漠了,贪污腐化,过着奢靡的生活,当这些人被查处被揭露出来后,其贪污腐化程度令国人震惊。“官兵一致同甘苦”,这些贪腐干部忘记了这一切,也带坏了一批人,令今天不少人失去信仰,“一切向钱看”。因此,此时重提长征精神,就是让每个人想一想我们的初心,共产党人为什么要闹革命,重建理想和信念,是我们继续砥砺前行的前提。中国共产党一直发展到今天,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支撑。当今,我们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中,非常需要伟大长征精神。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不断奋斗,尤其在反腐问题、深改问题,在顶层设计领域,在经济问题改革上所做出的努力,都在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长征精神还特别体现于敢于吃苦、善于拼搏、追求未来、追求光明的精神。这是当年长征过程中红军所坚持的一种精神,在当今仍然适用。今天我们正在打响扶贫攻坚战,深化改革也遇到深水区。这就需要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践行长征精神,就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要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发挥在我们当下所有工作和领域之中,与人民相依,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重新拾起艰苦奋斗、不认输的精神。“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而不是脱离群众,做群众的“老爷”。艰苦奋斗,有助于树立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如今物质、信息、文化等高度发达的社会,面对社会的诸多问题,长征精神可以说是一把解决问题的钥匙。我们坚定信仰,奋斗自强,践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伟大民族复兴和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者:王永利)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