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指明方向 规划路径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丰硕成果

2016-09-07 18:16:14  来源:人民日报
  

  推动二十国集团转向长效治理机制

  杭州峰会推动二十国集团进一步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侧重短期政策向短中长期政策并重转型。金坚敏认为,目前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正处在机制转型的节点上,可以说杭州峰会奠定了二十国集团转型的基础,推动进入二十国集团2.0时代。

  黄载皓说,如果说过去二十国集团重在危机应对,那么从杭州峰会开始,二十国集团的重心正在转向长效治理。此次中国作为主席国,通过为二十国集团注入新的机制性活力,在提高自身全球经济领导者地位的同时,也优化了全球公共产品,对提振世界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非财政部总司长朗吉萨·付兹雷认为,习近平主席从中国的视角出发,提出了提振世界经济的方案。“构建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有着很强的可行性,因为它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过了实践检验。

  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画上了圆满句号。而“杭州共识”引领下的世界经济航船,正在驶向更为广阔的大海。

  (本报记者徐伟、贾文婷、陈尚文、李应齐、张朋辉、苑基荣、李志伟、张梦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