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将于近期在贵阳市成立

2015-04-13 11:57:49  来源:贵阳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于近期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

  据介绍,大数据交易在政府允许的数据隐私保护条例下将诞生一个万亿级别的交易市场,贵阳率先成立大数据交易所将抢占先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包括: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代表——郑州市迅捷贸易有限公司、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该所的大数据交易以电子交易为主要形式,通过线上大数据交易系统,撮合客户进行大数据的交易,定期对数据供需双方进行评估,为大数据交易提供一个公平、可靠的环境。除提供大数据交易外,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将提供大数据清洗建模分析服务、大数据定向采购服务、大数据平台技术开发等增值服务。

  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裁王叁寿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摒弃了大数据产业交易底层数据的原始概念,选择由交易所作为第三方机构对数据进行清洗与建模分析,同时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数据结果交易的场所。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处于正式运营前的筹备阶段。正式运营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时公开交易所的大数据交易额、交易单数、交易趋势等。

  据介绍,在基于“全城WIFI项目”的基础上,贵阳大数据布局呈现金字塔造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则是金字塔顶端的一颗“明珠”。该交易所将为大数据拥有者和需求方提供交易场所,促进大数据资产的价值发现,这不仅可以聚合全国知名的大数据企业,形成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还将带动大数据清洗、挖掘和应用等相关产业发展,为贵州省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持。为配合大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我市还将成立众筹金融交易所,通过大数据、众筹整合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传统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交易所将促进数据流通,规范数据交易行为,维护数据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向社会提供完整的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安全保障、数据资产管理和融资等综合配套服务,这标志着大数据产业链开启“贵阳模式”,预计在未来3至5年,交易所日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

  ■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数博会报道小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