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证平价面包供应 委内瑞拉规定蛋糕必须少卖!

2017-03-18 14:4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委内瑞拉经济面临物资供应短缺困境,政府为打击哄抬物价行为,规定90%的进口面粉必须用于制作平价面包,而不能做较贵的蛋糕和点心。本周已有四名面包房经营者违规被拘留。

  受命于政府的稽查人员对首都加拉加斯700多家面包房展开突击检查。据“国家保卫社会经济权利监督局”16日发给媒体的声明,两名面包房业主因在甜面包、火腿馅牛角包等面点中使用过多面粉而被拘留;另外两名经营者因使用过期面粉制作甜点“布朗尼”而被拘留;两家面包房因违规售卖高价面包而被查封90天。

  稽查行动是委内瑞拉政府为应对经济衰退带来的物资短缺危机采取的最新举措。据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统计,委内瑞拉国内生产总值从2014年开始进入负增长,2016年下降9.7%,通货膨胀日益严重。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责不法商人在反对派支持下,企图靠囤积居奇破坏国民经济,对政府发动“面包战”。批评者则认为,政府失败的物价与货币政策应为短缺危机负责。路透社报道,委面包房行业协会已要求与马杜罗会面,倾诉其困境。从业人士抱怨说,如果只卖普通面包,大部分面包房会入不敷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