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安开展“断卡”宣传活动

2020-12-10 18:0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根据公安部对“断卡”行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高校学生对“断卡”行动的认知,提高学生对“两卡”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 12月9日,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结合志愿者活动日组织社区民警联合仓山区对湖街道司法所、中国民生银行仓山支行深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断卡”宣传活动。

福州公安开展“断卡”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高校学生及教职工讲解“两卡”犯罪的表现形式、犯罪特点、危害结果和防范对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对“两卡”犯罪的敏感性,切勿贪图小利将自己的“两卡”出借、出售、出租给他人,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同时鼓励师生在生活中一旦发现有人实施“两卡”犯罪活动,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的民警及志愿者共计12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辖区高校师生识别“两卡”犯罪的能力,对有效遏制“两卡”犯罪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林磊)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