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术馆新馆,你打卡了吗?

2020-12-10 10:21:5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黄培松故居坐落于上下杭中平路172号,经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现为福州市美术馆新馆。

  今年9月,福州市美术馆新馆正式开馆,你去打卡了吗?

福州美术馆新馆,你打卡了吗?

 图片来源:@福州foochow

  福州美术馆新馆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设置有展厅12间,可以同时展出艺术作品百余件。此外,还设置有培训室、影音室、图书资料室、艺术创作室、学术研究室等公共空间。市民可以享受到艺术展览、讲座、培训、研讨、艺术影音欣赏、艺术书刊阅览、数字艺术体验等文化服务。

  据了解,福州市美术馆新馆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2:00、13:00-17:00(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疫情防控期间,瞬时接待人流上限为50人。

  人物简介:

  黄培松(1855-1925),原籍福建泉州南安县。他是清末最后的武状元,曾在广州以协理提督身份,参与辛亥广州黄花岗起义被俘志士的审判后又当监斩官,烈士中闽籍便有20余人,结果引起闽人的愤慨。北洋军阀时期,黄培松面对混乱的局势最终决定退隐家中,不再参与政治活动。

  建筑简介:

  黄培松故居位于台江区中平路,前身为其父亲开办的泉泰茶行。建筑现存三进,由于建筑主人是闽南籍,不同于其他福州古厝,该建筑门两侧的对看堵融入了闽南红砖元素。现黄培松故居被活化利用为福州市美术馆(新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