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六一”福州市第一届少先队活动月启动

2020-05-29 18:2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9日上午,“科技战疫,童创未来”战疫小英雄机器人远程挑战赛开赛。活动通过线上远程手机遥控比赛现场,操作机器人模拟进行抗疫,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力量。这是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福州市第一届少先队活动月暨“童心战役,放飞希望”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

  “六一”将至,团市委启动第一届少先队活动月暨“童心战役,放飞希望”主题活动。活动从“六一”持续至“七一”。活动月期间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内容除了“科技战疫,童创未来”战疫小英雄机器人远程挑战赛,还有“童心战疫,放飞希望”主题队日、“童眼看福州,争当小主人”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守护健康心灵,悦讲幸福童年”红领巾阅读分享、“青e学”六一特别呈献等。

  活动现场发布了第一届少先队活动月主题曲MV《少年红》,来自福州、宜昌两地的优秀少先队员隔空同唱,用歌声表达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现场还举行湖北宜昌因疫致困青少年复学加油礼包开寄仪式。由团市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青春战疫,希望童行”活动于今年“五四”期间启动,通过线上众筹方式共筹集到近10万元,促成福州、宜昌44所中小学开展结对活动。用善款购买的1000多份复学加油礼包将于“六一”准时送到宜昌青少年手上。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