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务企业“动”起来 攻坚步伐“快”起来

罗源湾开发区7个百日攻坚项目5项超前完成

2016-10-23 10:15:07  来源:福州日报
  

罗源湾开发区7个百日攻坚项目5项超前完成

  德胜新建材喷墨薄型高档墙地砖项目施工现场。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洪映 康琳 文/摄)“把附近的山头看了个遍,才确定了取土点,二期的填方用土终于有着落了。”昨日,在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德胜新建材喷墨薄型高档墙地砖项目工地,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贤杰终于舒了口气。

  自罗源打响百日攻坚战以来,开发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组成专项工作组,与“墙地砖项目”密切互动,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排忧解难。目前该项目投资额已远超攻坚任务数的6200万元,完成投资12700万元,且将整个工程进度提前了3个多月。

  “工作人员三天两头往工地跑,几次台风都冒雨前来,了解工地人员撤离情况,主动请缨破解难题,基础设施配套紧锣密鼓地跟进。”企业负责人之一吕建中说,在开发区工作组协调下,招工、水电等难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吕建中说,前阵子为了寻找土源,工作组人员连续几天在附近十几座山头上摸索,常常是一身清爽去“巡山”,回来满身是泥浆,“一回到工地,于主任和工作人员顾不上洗把脸,就急着将几个备选取土点的利弊优劣分析给我听,还陪同前往察看、对比。”

  此外,为满足工程运输需要,一条贯穿南北、连接企业与104国道的“金港横路”已着手设计。

  “除了及时完善配套设施,一个新项目要全速推进,更需要制度创新,各个环节统筹协调,各部门齐心联动。”于贤杰说,“墙地砖项目”的400多亩用地分3期供地,然而一期工程获批动工时发现,工人宿舍楼的部分用地,属于二期范围,必须手续办妥方可使用。

  大批工人入住在即,宿舍楼建设却可能无法按时进行,这急坏了公司负责人。这时,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出台的“并联审批制度”,如同一场及时雨,将本该循序完成的各环节,尽量统筹、同期进行,使审批大大提速。

  于贤杰说,通过多次召集住建、土地、发改、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商讨联合审批事宜,原本半年才能通过的二期规划审批,两个月就基本办妥,“行政中心要求暂缺的材料在一个月内补齐,我们开发区当即拍胸脯打包票。企业如期补全了材料,宿舍楼也顺利动工。”

  至此,罗源湾开发区的7个百日攻坚项目,有5项已超前完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