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亩头水紫菜遭恶意破坏 福清养殖户损失超百万

2016-10-23 09:20:56  来源:福州晚报
  

50亩头水紫菜遭恶意破坏 福清养殖户损失超百万

  看着被割断的紫菜绳,养殖户们欲哭无泪。

  福州晚报10月23日讯(记者 王光慧 文/摄)这两天本是头水紫菜收割上市的日子,可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的紫菜养殖户老薛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从16日晚到前日,他们位于福清楼前村海域的紫菜养殖区接连两次遭人恶意割绳偷剪,受破坏面积约50亩,损失超百万元。目前,当地边防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养殖户一年白忙了

  昨日上午,福州晚报记者来到三山镇前薛村码头,随养殖户们乘船来到福清楼前村海域紫菜养殖区。

  顺着养殖户老薛所指,记者远远看到,海面上一处处排列整齐的紫菜养殖区中,有两块紫菜田十分混乱,已不成形,部分还未被冲走的紫菜和绳子混在一起,连成一条“长绳”,浸在海水中飘荡。

  养殖户老吴告诉记者,17日上午他们巡查时,发现部分紫菜养殖区遭到人为破坏,养殖的绳子被割断,竹子被拔掉,紫菜四处散落。当天他们便叫来工人修补,没想到,第二天修补好的绳子又被人恶意割断。

  “绳子被人恶意剪断后,紫菜可能被海水冲走,也可能因为与绳子缠绕在一起而无法收割,破坏面积约50亩,这两天只能抢修一点算一点。”老薛说,得知消息后,他已经连续两天失眠,他和亲戚4人东拼西凑借来钱承包了这片海域养殖紫菜,而这次仅头水紫菜的直接损失就有几十万元。

  “紫菜一年的生产分六水,养紫菜的绳子被割断破坏,就意味着养殖户今年白忙活了,接下来紫菜也都无法生产,总经济损失超过百万元。”老吴说,养殖户怀疑是熟人所为。

  边防所介入调查

  据老薛介绍,楼前村海域是他们租用的,属于深海养殖区,在这片养殖区域也有其他的紫菜养殖户,但唯有他们家的紫菜今年长势好、质量高,原本打算昨日收割上市。

  老薛告诉记者,这片海域情况相对复杂,整片海域只有他们家的紫菜被人破坏,下手的人一定对整片海域很熟悉。

  “我们平时都会过来巡查,只有15日和16日晚上没来,紫菜也就在那段时间被人破坏,我们平时也没得罪什么人,眼看着紫菜就要有个好收成,却没想到接二连三遭黑手,实在可恶。”老吴既心痛又无奈。

  事发后,养殖户报了警。目前,三山边防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