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双11"福州人可轻松全球买卖 可体验VR购物

2016-10-21 15:28: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10月21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再过不到一个月,商家“双11”促销又将开始。记者获悉,今年“双11”期间,百万门店打通线上线下,近10万家门店实现电子化,海内外将真正打通,消费者可以买遍全球,品牌商家也将实现“全球卖”,借助进口保税仓,有望实现购买的海外商品当日到达。

  线上线下百万门店投入“双11”促销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线上线上打通的店铺将超过100万家。这些品牌的线下近10万家门店也将全面实现电子化,变身“智慧门店”,福州消费者在有的品牌旗舰店购买时,可以通过系统对接,实现最近门店配送,最快两小时送货上门。

  消费者与商家的互动将是今年“双11”的最大特色。通过AR和位置服务技术的结合,“双11”期间,在福州的星巴克门店、KFC门店和多家电影院等商业实体,只要打开手机相关软件,就可能“捕捉”各种品牌的虚拟“猫”,获得红包和大奖。VR购物也将成为现实,“双11”期间天猫将推出全球首个虚拟现实购物商场,消费者可以直接参与体验,“剁手党”只需移动视线,即可完成逛店、下单、支付的购物过程,并身临其境感受海外真实购物场景。如果开通免密支付,上述流程最快仅需15秒就可完成。如果消费者11月1日起进入手淘VR专场,可以提前获得“双11”当天的优惠价格。

  榕消费者和商家可轻松全球买卖

  福州作为全国跨境电商试点,跨境电商的消费热度极高。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不必在支付上进行额外准备,目前支付宝已全面支持“全球收全球付”,接入万事达、Visa和花旗等国际卡组织和海外银行,覆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福州消费者可向海外商家直接支付,境外消费者也能向福州的商家付款,且支持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18种货币结算。

  物流方面,目前菜鸟跨境电商物流合作伙伴数量已经有50多家,物流能力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由于菜鸟网络与各家快递企业已储备了19个进口保税仓,福州等城市部分海外商品最快可以当日到达。

  在天猫国际、支付宝等电商平台上的本地商家,可以使用今年针对出口和进口商家推出的“环球无忧”系列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经针对俄罗斯、欧洲、南美、北美及澳洲等国家和地区推出多条专线,以出口智利为例,以往商家选择用普通挂号小包需耗时37天,现在只需13天。

  定价方面,本地商家可以在后台一键勾选商品即将销售的国家和地区,并基于税收政策、物流成本和促销政策,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价格设置。

  “双11”红包可以这样抢

  “抢红包”是“双11”大促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那么,今年的红包怎么抢呢?

  据悉,10月21日至31日,资深“剁手党”5人或5人以上就可组队,所有成员在过去7年“双11”消费的总金额,如果能满足从1111元到1111万元中不同档次,即可领取10元到1万元不等的红包,赢得的红包在组员之间拼手气随机分配。至于11月1日至7日的倒计时阶段,“剁手党”可以进入店铺页面玩互动游戏赢取红包;11月5日到10日,密令红包开始派发;11月9日到11日,红包火山不定时“喷发”。

  虽然本地市民仍然玩不了流行的AR游戏Pokemon Go,但可以玩“寻找狂欢猫”。市民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可能遇见各种大牌家的“猫”,拿到“双11”红包后,跟着猫咪逛店铺、看商品,可获得免费咖啡、全家桶、电影票和100元至4999元的“双11”红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